Responsive image
法国法国梵特鲁瓦枢机主教: 竞选期间应该避免的三项危机
2011-11-05

法国主教团于11月4日至9日,在露德圣母朝圣地举行主教团秋季全体大会,法国主教团主席巴黎总教区总主教梵特鲁瓦枢机于11月4日上午开幕致词时,对欧洲的危机和法国于明年将举行的总统大选提出反思,他说:「欧洲正在经历的危机不是治理危机也不是财富再分配的危机

法国法国主教团吁请信众 为国家经济与家庭祈祷
2012-08-19

法国天主教主教团吁请全国所有教区,在国家经济备受考验,政府又有意通过同性婚姻之际,八月十五日圣母升天瞻礼一起为国家的前途和公益祈祷,主教团发言人七月三十日表示,在国家关键时刻,各教区要一起祈求立法者和施政者智慧处理问题

法国主教:法国教堂收取入场费,做法不当
2017-12-03

因昂贵的保养维修费,法国官方提议主教座收取入场费。法国主教们否决全国多座历史悠久的主教座堂要收取入场费的建议。

法国:主教团提议,为法国举行圣母玛利亚祈祷活动
2012-08-16

法国主教团在庆祝圣母升天节之际,邀请天主教信徒举行圣母玛利亚特别祈祷活动,祈祷的意向是为法国社会,并特别为经济危机的受害者、政府官员、家庭和青年祈祷。

法国神父和北疆博物院
2007-10-31

  北方地区最早的博物院出现在天津,它就是由法国神父桑志华创建的北疆博物院。  当时在天津有众多的修会传教,其中耶稣会除了建堂传教外,还从事地质方面的科学考察活动。

法国母亲节同时庆祝维护生命日
2015-05-28

(梵蒂冈电台讯)法国将於5月31日庆祝母亲节和维护生命日。这项活动由不同组织发起,也得到法国主教团的支持,认爲它是见证母性的伟大和人类生命从受孕开始的价值。

法国:宗教领袖呼吁不要利用加沙冲突
2014-07-24

(梵蒂冈电台讯)鉴于哈马斯与以色列军在加沙地带的冲突仍在继续,法国各宗教负责人联会(Crcf)为中东和平发出紧急呼吁,并要求大家不要在法国以任何形式利用以巴冲突。

法国法国修女用艺术让人静听心灵,跟主相遇
2018-05-06

法国德诗雅(Marie-AnastasiaCarré)修女的画作,正正能反应教宗所讲的话。从她的作品中,透过凝视基督、圣母和天使,让参观者能跟主相遇,静听祂发出的声音。

法国:研究指伊斯兰教势成法国主要宗教
2011-09-24

新研究指出,在法国,现时虔诚的伊斯兰教徒比虔诚的天主教徒多。据天主教《十字架报》委托法国舆论协会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虽然六成四法国人自称罗马天主教徒,但不到三个百分点的人口确实奉行天主教信仰。

法国欲向梵蒂冈派遣同性恋大使 双方关系或现紧张
2015-04-16

法国总统奥朗德与罗马教宗方济各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16日报道,法国与梵蒂冈因大使人选快要接近一场外交危机。法国不顾梵蒂冈阻拦,维持原来决定,向梵蒂冈派驻一名性取向为同性恋的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