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警惕到处闪耀的消费光芒,祈祷和爱德绝不浪费时间
2019-12-03

教宗解释道:「消费主义有如病毒,攻击信仰的根基,因为它会让你相信,生命完全取决于你拥有的物品,从而令你忘记天主。上主将临,但你却跟随自己的欲望;弟兄姊妹敲响你的门,而你却感到厌烦。

蒙古圣诞节倾向消费主义;信众怀念黄旭东主教
2018-12-30

消费主义以及未经指导使用金钱是新的危险。阿瓦伊赫尔(亚洲新闻)-今天的蒙古国正在经历巨变。自从15年前我们作为神慰会传教士到达以来,我们看到了一个快速的变革。

教宗公开接见:我们要寻求天主,不把祂当作使用和消费的物品
2022-11-24

教宗最后指出:“我们也有这样的危险,以儿童的方式与天主相处,将天主简化为我们使用和消费的物品,失去祂这个最美好的礼物。”(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圣诞节减消费色彩 信徒提倡爱的节日
2005-12-20

每逢圣诞节,市面都有不少庆祝圣诞的广告,背后都是引起市民消费,有信徒和社会人士建议信徒团体可向公众报佳音、探访弱势社群,把爱的信息传扬开去。

教宗公开接见:节假日是天主赐予人类家庭的圣日,不是消费
2015-08-13

休息日,尤其是主日是让我们用来享受不生产不消费、不买不卖的乐趣。可是,我们看到利润和消费的思想意识也想吃掉节假日:节假日有时被贬为一种‘生意’,一种赚钱和花钱的方式。

罗马:教宗访问罗马圣若瑟堂:基督徒的喜乐绝非消费主义的喜乐
2014-12-16

教宗强调,基督徒的喜乐绝非消费主义的喜乐,而是上主的恩典。教宗指出,「圣保禄宗徒对得撒洛尼人说:『弟兄们,你们要常常喜乐。』那我们要如何喜乐呢?保禄说:『你们要不断祷告,事事感谢。』

富裕的北京人为何过得“寒酸”
2012-03-02

同样是根据北京市统计局的数据,2011年北京城镇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2903元,只占GDP的40%左右,而进一步细算,北京市民的人均消费性支出21984元,平均每个月只有1832元。  

罗马:教宗邀请为无法获取每日生活所需的用水和资源的人祈祷
2012-01-30

一方面,研究和分析表明情况正在逐渐恶化,我们面临以消费主义为基础的经济体系,消费主义确保富裕国家的盈余,却往往导致贫穷国家更加贫困。

教宗接见世界家庭大会与会主教:牧职必须增进教会与家庭的盟约
2015-09-28

消费主导一切:消费关系,消费友谊,消费宗教。这是一种不建立关系,略过人际关系的消费。人际关系纯粹是通过满足我的需要而建立,近人的面容、经历及情感并不重要。

教宗机上记者会:宣扬和平却贩卖军火的人是伪君子
2015-06-08

他在从波黑返回罗马的飞机上举行了简短的记者会,回答了有关梅久戈里耶、促进和平及消费主义的问题。尽管从萨拉热窝飞往罗马的时间短暂,但教宗依然按照惯例举行机上记者会。记者们的提问虽少,但都涉及重大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