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天主经》,为饱受磨难的人类祈求慈悲
2020-03-26

(梵蒂冈新闻网)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际,世人陷入恐惧和焦虑中。值此考验时刻,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与身处宗座大楼图书馆的教宗方济各,同心合意诵念耶稣教导的祷文,即《天主经》

圣体要妥善
2008-10-29

在我们海门的教堂里,每主日参与弥撒的教友不算多,可是圣体时却多起来了。我常常看到个别教友在弥撒前去圣体,因为上班或家有要事。可就在他(她)的带头下,跟上去就有十几个教友也去

一个善改变了世界历史
2016-09-13

历史学家评论道:艾森豪威尔的一个善躲过了暗杀,否则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历史将会改写。善不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要时时处处去积累、去储存,才能成为本能,在关键的时刻不加思考地使用。

你也是如此圣体吗?
2011-03-18

弥撒的神圣,圣体的尊高自不必赘述,但是,仔细看看圣堂内有的教友们圣体时的仪表和举止,实在与此不配、不称!已经到了不得不强调的地步了!现在各地圣体方式基本是手和口两种。

外孙初圣体
2017-07-28

因为小外孙达尼尔钟天五月十四日将初圣体。女儿女婿几个月前就筹划这事。初圣体也能作为邀请的理由?我与教友说这事儿时,她们笑了:圣体不就阿们,一口吞下嘛,还要祝贺?是的,还要祝贺欢宴。

我的路人
2009-02-19

主教在我离开他的房间时,对我说:“你文化功底好,思路很清楚,好好哲学。”这次和主教接触,主教教会了我怎样读哲学书:反复读,细读才能梳理出书中的深奥哲理。

教宗玫瑰经,为受伤的人类祈祷
2021-05-04

当天傍晚六点,教宗亲自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带领信众公玫瑰经,为本月份在世界各大朝圣地同步举行的马拉松祈祷拉开帷幕。本月份活动的主题为「教会恳切向天主祈祷」(参阅:宗十二5)。

司铎必须戴上“罗马”的22个理由
2017-07-03

1.罗马是司铎献身给上主的标志正如一只结婚戒指表示了夫妇的关系,也代表了夫妇的合一共融,所以罗马是主教们和司铎们(包括执事们和修士们)的识别,也表明了他们与天主的亲近,他们被召叫而领受司铎的职务。

罗马:梵蒂冈表示没有准备关于再婚者圣体的文件
2013-04-27

  一些新闻机构近日传布消息说,梵蒂冈正在准备一份关于离婚再婚者圣体的文件。圣座家庭委员会对此采取立场,于4月25日在一份正式声明中表示,这项传闻毫无根据。  

母亲节——我们如何表达孝
2008-04-24

  今年的母亲节又快到了,精明的商家纷纷不遗余力地打起“母亲”牌,再次掀起火热的“亲情经济”:如在各大城市,母亲节优惠广告林立街头,时装、化妆品等女性用品,以及各种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