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女儿婚礼上的讲话


2014-06-10 10:43:21 作者:李升 来源:《信德报》2014年5月22日,19期(总第583期

各位来宾:大家好!
    今天是我女儿的结婚庆典,作为母亲,百感交集。
    我的女儿,从呱呱落地,到呀呀学语;从蹒跚学步,到背包上学;从小学到大学,从单位到社会。多少个牵肠挂肚的白天,多少个难以入眠的晚上,我们精心呵护,助学陪读,盼望着她长大,憧憬着她的未来。
    天下父母心,人间第一情。
    今天,我的女儿终于长大了,有了信仰,有了知识,有了健康,有了漂亮,并且做了新娘。此时此刻,我倍感欣慰,借此机会,我送他们一份礼物,这份礼物,不是豪车,也不是洋房,是三句忠告。
    第一句:结婚后,你们要离开父母,二人合为一体,去掉自己一半的个性,接纳对方。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费;可以牵手,但不要分手。承担责任,为爱坚守。做普通人,干正经事,好好过日子。
    第二句: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教育方式不一样,能力有限,性格有别。结婚后,你们要接纳对方的父母、家人、同学、同事、朋友。给对方空间,就是给自己自由。请你们记住,婚姻不是占有,而是拥有,不是纵容,而是宽容,不是遗忘,而是难忘。相濡以沫,珍爱一生。
    第三句:家不是讲理的地方,而是讲爱的地方:爱是付出,爱是给予,爱是责任。爱不动怒,不做无礼的事。爱,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最后,希望你们百年好合,永浴爱河。
    希望各位来宾家庭幸福,万事如主意。

本文标题:在女儿婚礼上的讲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