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婚姻是爱情的开始


2014-06-24 11:25:18 作者:小艾整理 来源:《信德报》2014年6月12日,22期(总第586期)

闲暇之余看到一篇谈论婚姻的文章——《婚姻是爱情的开始》,我们常常认为“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篇文章向我们阐释了“婚姻是爱情的开始”。读后,受益颇多。

一、婚姻不是50+50,而是100+100。意为不是彼此各负50%责任,而是100%。耶稣钉在十字架上是100%的完全舍己,而不是50%或99.99%,所以我们100%奉献给爱人,来彰显天主的荣耀。

二、婚姻不是签合同,是神圣的立约。意为婚姻不是为了彼此个人利益,而是美满的合一,共同光荣天主。结婚不是向银行贷款,为了各自的利益签的合同,而是甘心情愿在天主面前一生的立约。

三、婚姻不是欠债,而是恩典。意为夫妻双方结合以后,不是互相欠债,觉得对方为我付出是应该的理所当然的,而是视对方对我的每一个好或坏都是恩典,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四、婚姻是无条件的。意为相爱是无条件的,彼此之间的爱是神圣的爱,即无条件的、舍己的、单纯的爱。不以房屋钱财为结婚的条件,条件越多给你的婚姻带来的负作用越大。耶稣爱我们,没有嫌弃我们贫穷、邪恶,他无条件地接纳我们,我们当效法耶稣。

五、彼此之间的付出是因为爱,而不是惧怕。意为没有任何的强迫。当我们不还贷款时,会被银行警告和罚款,甚至强制没收财产。我们的婚姻不是这样的,是彼此听从天主的话,用甘心乐意的心,依靠从天主而来的爱去关心对方。

六、不是埋怨而是感激。意为要感激对方的爱,而不是埋怨爱人,如同基督救我们,我们应永远感激。

七、夫妻之间不是吵架而是吵爱,越吵越爱。夫妻经常为洗碗而吵架,为什么呢?经常争着洗碗,让对方休息,结果感情越来越好,越来越爱,一年、十年、五十年过去了,爱情越来越深。这才是真正的天主为我们设立的神圣婚姻。

婚姻是爱情的开始。亲爱的朋友,你的婚姻为什么不幸福?为什么给你带来很多痛苦?为什么很无味、感觉在彼此忍受而不是彼此享受呢?因为你不明白什么是爱,什么是婚姻,什么是幸福。

想改变你的婚姻吗?只有下面这一条路,让我们回到天主的面前,承认自己的有限、有罪,让耶稣的宝血洗净你的罪,只有耶稣能使我们人类受罪玷污的婚姻回到起初天主创造的美满和幸福。

你为什么要结婚呢?只有一个纯正的动机和目的:就是为了光荣天主,为了彰显天主的荣耀。

本文标题:婚姻是爱情的开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