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爱你们


2014-07-17 10:13:47 作者:仆婢 来源:《信德报》2014年7月10日,25期(总第589期)

    当节日的霓虹不再闪烁,当鼓乐的喧嚣渐渐远去,空旷的圣堂内又恢复了往日的寂静。我不禁要问:难道我期待的就是这如同世俗逢年过节般的欢乐?我等待的就是这歌舞升平后的消沉和落寞?我望着瞻礼过后那空旷的圣堂,寻找着昨日那一张张笑脸,我失望惆怅。我知道你们一个个又恢复了生意场上的忙碌,麻将桌上的专注,电脑网络上的痴狂……
    我的心又一次被撕裂,失望和伤感伴着泪水流淌,没有人察觉,孤独成了我唯一的陪伴……
    也许是大堂口,瞻礼过多了,就不再稀罕;弥撒参与多了,就有点厌烦。堂进不进无所谓,经念不念也不在乎。四大瞻礼聚一聚,高高兴兴吃一顿;主日弥撒会一会,闲话新闻聊一聊,拜拜,下周再见!这就是你们讲的信仰?这就是你们对我的挚爱?我欲哭无泪,欲诉无声,世俗的洪流卷走了你们最初的赤诚和坚强,只留下虚空和荒凉。我回想着五旬节晚餐厅那令人激荡的场景,我盼望着风和火再度让这沉寂的大地重新燃放生命的火花!
    在静默中,我期待着,在孤独中,我守望着……
    忽然,门开了,一道阳光从门缝中射进来!是一个小女孩手捧着一束带露的玫瑰,悄悄走进来,跪在我的脚前,轻轻说:“主!我爱你!”一位须发皆白的老者蹒跚而入,将手中的拐杖放到我的脚前,颤微微地跪下哽咽着说:“主啊!我感谢你!在我历尽风雨之后,才知道你才是我人生路上陪伴我的牧杖和棍棒!”一位田间归来的村妇,背着麦捆欢唱着走了进来,汗水滴落在初熟的麦捆上,她高唱:“阿肋路亚!阿肋路亚!”……
    接着,门敞开了,涌进来一群人,老人、小孩、青年、壮丁……他们带着自己的成就,带着梦想,带着汗水,带着辛酸涌向祭台。
    我喜极而泣,我振臂欢呼,一扫往日的孤独,我与他们欢呼雀跃,载歌载舞,我们每天相约在这里,不见不散。他们说与我在一起就是幸福,不管是静静的凝望,默默的陪伴,还是倾心的交谈。
    爱,不是一时的激情,也不是冲动过后的漠然,而是积年累月的坚持和陪伴;信仰不是瞻礼主日例行公事走过场,而是岁月中沉淀出的那份比茶浓、比酒醇、比花香、比蜜甜的纯情和挚爱,是灵性生命的会悟和交往,是对新天新地的热望和梦想。

本文标题:我爱你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