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改变了我的人生


2014-07-17 10:23:41 作者:湖水 来源:《信德报》2014年7月10日,25期(总第589期)

    幸福是人类的共同追求,然而幸福的定义不同的人却有着不同的看法,有些人认为物质的多少决定着幸福的程度,有些人把幸福定义为精神的富有,也有些人认为只有爱能给人真正的幸福。北京迦南之约婚庆服务公司的总经理宁顺卓却说:“信仰和宽恕使我找到了人生的幸福,信仰给了我一份爱和宽恕的动力。当我以基督之爱化怨恨为宽恕时,我品味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幸福。”
    宁顺卓心地善良、慷慨大方、乐于助人,性格活泼,极富想象力和创造力,只有一年多教龄的他,把教会当成了家,并视福传为己任,在他的言行中绽放出了信仰的光芒。

一、初识基督新教
    宁顺卓1972年出生于湖南衡阳一个烧香拜佛的家庭。大学毕业后,宁顺卓在一家知名装饰公司任总经理,在他之前公司亏损了很多,才华横溢、干劲十足的他,上任之后工作努力,公司效益有了很大转机。然而在此期间,他经历了很多挫折,遇到了很多困惑,因为他的成功并没有为他赢来喝彩和掌声,反而得到了更多的嫉妒和排挤,最后不得不离开这家公司。宁顺卓说:“当时我的努力和付出获得了这样一个结果时,我很困惑,特别怨恨这些人,我的幸福和快乐被不被理解、嫉妒、排挤和怨恨一分一秒地吞噬了。”2012年的时候,生活条件大大改善,但是心情依旧被这种怨恨之情紧紧地捆绑着,物质的丰富并没有给他带来生活的幸福,他说:“那时我深深地体会到,幸福和金钱是没有直接关系的,人生的很多困惑和情绪的束缚也不是金钱能够解决的,于是我开始寻找一种信仰。”
    1993年由于工作原因宁顺卓定居北京。2005年,宁顺卓在“中国室内设计学会”任理事。一座基督新教堂需要做室内装修,设计一些项目,于是联系到了宁顺卓,在此期间,他与牧师和基督徒的接触给了他很大的启发,并对基督信仰产生了兴趣,他说:“他们的物质条件并不丰富,但他们却都很开心乐观,这份不以物质为基础的喜乐在社会上的单位是找不到的。于是我很向往这份信仰,并开始了解这个信仰。”

二、归依天主教
    后来,宁顺卓在山东济南有机会接触到了天主教的一些神父和修女们,他们的奉献和牺牲精神让他为之震撼,他说:“神父和修女的所作所为让我有一种高山仰止的感觉。因此我对天主教信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有机会我就去找天主教堂,听主教神父的讲道。”宁顺卓最早接触到的是济南教区的张宪旺主教,在一次谈话中宁顺卓问道:“如果一个人没有接触过圣经,也没有听说过天主教,能不能得救?” “信仰不只是学圣经、进教堂,最重要的是生活圣经,把圣经中的爱、谦卑和宽恕生活出来,如果只是学习和认识圣经是毫无意义的,只有认识没有实践是不能得救的。”张主教的回答在宁顺卓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张主教送给了他一本书——《正视人生的信仰》,通过这本书,他对天主教有了认识。
    一个偶然的机会宁顺卓结识了济南教区的胡波神父,胡神父在一次讲道中说道:“如果大家都学会爱、宽恕和谦卑,人世间就是天堂。当我们念天主经的时候,不只是表达一个愿望——愿你的……,而最重要的是我们怎么去做才能让天主的名受显扬,才能让天主的国来临,才能让天主的旨意奉行在人间……。例如:当我们在工作、学习中有人伤害了我们,误解了我们,如果我们以基督的爱宽恕和理解他们,我们就和非教友有区别了,这时天主的名在我们宽恕和理解的行为上就受到了显扬。”宁顺卓听完这些话后大受感动,天主教信仰的种子借着胡神父的讲道也撒在了他的心中。
    有一次,宁顺卓无意中看到美国麻省的大夫邓肯·麦克道高(Dr. Duncan MacDougall)于1907年4月在“美国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个关于灵魂重量的研究。在这个实验里,把一个奄奄一息的人抬到了一个电子秤上去,如果人没有灵魂,死了以后重量没有变化才对,但是实验发现,这人去世后,质量下降了21克。这样的一个事实使宁顺卓心中那颗信仰的种子开始萌芽了,他说:“我们人是有灵魂的,有了这21克的灵魂我们才是人,灵魂走了我们就是一堆肉。人的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这灵魂。这和我们天主教信仰的永恒生命是一致的。”关于灵魂的试验,对宁顺卓走进信仰的天地起了重要的作用。他为此曾做过一个演讲,题目就是“21克的改变”。
    2007年,宁顺卓自己开办了婚庆公司和装饰公司。2012年8月份有人来北京西直门教堂举行婚礼,邀请了宁顺卓的公司做设计,由此认识了本堂张洪波神父。他给宁顺卓讲了很多教会的道理,并把慕道班介绍给了他,宁顺卓欣然接受了神父入慕道班系统学习的建议。他说:“在慕道期间,我认识了天主、了解了教会,使我的人生终于有了正确的方向,生活有了奋斗的目标,看到天主对钉死他的人的宽恕,对出卖他的犹达斯的宽恕,以及天主对基督徒宽恕的教导,给予了我包容、接纳和宽恕的力量,以前由于别人的伤害在我心中形成的怨恨,在天主的大爱内全都融化了,久已被束缚的生命又重新呼吸到了自由的空气,享受到了自由的轻松和喜乐。”
    半年的慕道期之后,宁顺卓本来是可以在西直门教堂受洗的,但是他渴望亲自去以色列在约旦河受洗。这样的愿望天主很快为其成就了。2013年5月北京的朝圣团正好去以色列朝圣,他说:“当我亲临约旦河时,我好像穿越了时光的隧道,回到了昔日耶稣领洗时的那谦卑、感人的一幕。此时所有的词汇在我的心情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当张洪波神父给我施洗时,教友们唱着‘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这首歌,激动、感恩和喜乐的泪水止不住地流淌,庆幸自己终于成了天主的儿子,感恩找到了生我、养我、爱我的天主;喜乐人生有了归依,生活有了动力,生命因着基督而更加丰富多彩。”

三、信仰带来的改变
    2014年2月14日,是情人节,宁顺卓的婚庆公司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婚博会,竞争对手让一个人无故前来找茬捣乱,对宁顺卓的员工愤怒地说:“叫你们老板过来。”宁顺卓刚到现场,那人使劲儿一拍桌子对他大吵大闹约10分钟左右,当众指责他公司的不是,所有的人都惊呆了。“这事如果发生在我没有领洗以前,我早就和他干起来了,我绝对不能容许这样粗暴无礼的行为。”然而现在这份基督的信仰让他异常的平静,并且以温和的态度对他说:“如果你有不满意的地方我们可以调整。” “我对你们公司的所有地方都不满意。” “如果你认为是这样的话,你可以另找一家公司,希望别耽误你的时间,对你的生气我向你道歉。”宁顺卓平静地说。那人一看他这样的态度,一声不响地走了,事态也平息了。基督徒的本质在他的这种退步、忍让和道歉中表露无遗,这就是信仰带给他的力量、改变和精彩。
    宁顺卓的员工对他说:“让你挨骂了,实在对不起!”“作为天主教教友,公司有一个使命和一个价值观。使命:传播爱的信仰,呈现爱的婚礼。这个‘爱’字,不只是一个招牌,而是在行动中去实践,同时这个爱字不仅是对我们的朋友,也包括伤害我们的人,因为天主要我们去爱仇人,为迫害我们的人祈祷。”宁顺卓解释说。


张洪波神父在约旦河给宁顺卓(前排左二)授洗

    宁顺卓自领洗后,内心充满了喜乐,“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实在一无所缺,感觉天主就是我的一切,天主本身就是我的富有,有了天主,一切都显得无足轻重了。当我生活中有所失去时,正是天主要给我更好的。在教育孩子上,也在信仰内找到了一套系统的教育方式。天主精彩了我的人生,丰富了我的生命。”宁顺卓发自内心地说。
    一直在西堂服务的刘远说:“宁顺卓是一位具有奉献精神的基督徒,经常给西堂捐钱捐物,并免费设计一些东西。只要堂里有需要,他都积极地配合。有时堂里活多的时候,他就调动他的几个教外的属下来教堂帮忙。”
    西堂本堂张洪波神父说:“宁顺卓教友是一个重感情的人,在追寻天主的道路上,谦虚而勤奋的态度是他越来越能懂得信仰的力量。”
    宁顺卓说:“在做好事业的同时,我也愿积极地去福传,通过言行和婚礼的途径,去传播天主的爱,去宣扬基督的信仰。”

本文标题:信仰改变了我的人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