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以行动见证信仰的新教友宫文军


2014-07-25 10:09:07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报》2014年7月17日,26期(总第590期)

    陕西省凤翔县南指挥村的新教友宫文军,是一位手脚皆有残疾、右侧上下肢先天性畸型的个体医生,但在领洗四年的信仰生活中,他用自己的诚信、善良和真爱以及对患者一丝不苟的认真负责、细致周到,在周围人群中为基督的福音作着见证。
    因为右手残疾且行动不便,他一开始上学就得练习用左手写字并承受行走困难的压力,但生性好强的他却从不气馁而竭力奋勉,抱着为所有残疾病患者减轻痛苦的志愿,决心做一名医生。
    2006年,他由宝鸡市中医药学校中医医疗专业毕业后,便在凤翔中医院实习,接着又在商洛市职业技术学院进修临床医学专业,最终也拿到了毕业证,后在家中开了一个中医诊所和中药店,为附近的乡亲看病。
    虽然他自己身有残疾,但却格外关注比自己更不幸的病人。2008年5月13日,他以一个志愿者的身份来到商洛市仁爱康复中心——陕西省商洛市麻风病院,为那里的麻风病人服务,就在那里,他接触到几位韩国志愿者——申东   神父的堂弟申修士和权修女以及潘正淑修女,很快就被他们的仁爱精神所感动。按他自己的话说:“面对那些容貌异变,溃疡散发恶臭,让人接触一次再也不想接触第二次的病人,韩国的志愿者却能坚持十多年,我的心立刻就被震撼了,同时也播下了信仰的种子。”


宫文军探望西安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

    宫文军特别有爱心,无论在街道、车站或饭店门口,如果遇到求乞者,他都会主动走过去,给他们一些零钱,因为他本身残疾,行走不便,往往会招致一些异样的目光,但他认为该做的依然要去做。2008年5月1日以及后来的2012年六一儿童节,他也曾克服种种困难,看望了西安市福利院的孩子们。他说:“我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为了唤醒人们的同情与悲悯;只要自己这微不足道的善行能使身边的人受到感染就足够了。”为了学习方便,他顽强地学会了用左手敲击键盘、操控电脑的技能,因此获得200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2009年4月,他第三次来到麻风病院,在那里认识了来此服务的同乡——凤翔方济会修院的修生杨靖,于是便跟他学习信仰和教会的道理,探讨人生的价值,他的思想很快就产生了巨变。2010年4月24日的复活节,他终于得偿所愿领洗进教,成为慈母教会的一员。虽然得不到家人与邻居的理解和支持,但他的信德依然非常坚定,爱德工作有增无减,他不断地利用网络学习圣经和教会道理及灵修知识,与很多的主内兄弟姊妹分享交流,信仰生活日趋成熟。虽然他家离本村圣堂较远,自己行动困难,但却常常按时参与弥撒。
    2011年9月,西安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他去观光,没想到新买的鞋子使双脚磨出了水泡,疼痛难忍,不得不在西安鱼化寨大修院休息。第二天早晨望完弥撒领了圣体以后,脚居然没有丝毫不舒服的感觉,因此他特别感谢天主,带着天主的奇妙恩典游览了世园会园区。
    2013年7月,他远赴河北任丘残婴院做义工,为60多位残婴服务。出发之前他获悉那里缺医少药,就买了15公斤的常用药带上,这对他一个体重不足40公斤的人来说,确实相当困难,而且还得反复倒车从陕西带到河北,让他惊异的是一路上得到好多善心人士的帮助,使他平安到达残婴院。他觉得这就是天主对他的特殊照顾。
    前不久,他得知河北一弟兄患肾结石,就将这位弟兄请到凤翔中医院,请自己当年的老师、权威专家治疗,并为这位远道而来的弟兄提供药物和食宿,尽显主内情谊与真爱。宫文军常说:“信德必须用爱德来兑现,而爱德也必须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上。”因此他在行医时,常是免费出诊,对无依无靠的老人免费赠药,以耶稣基督的博爱精神处世为人,用诚信、认真和致力慈善等行动见证福音。

本文标题:以行动见证信仰的新教友宫文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