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你也是个百万富翁


2014-07-25 10:51:24 作者:恒毅 来源:《信德报》2014年7月24日,27期(总第591期)

    看到这个标题,你一定感到惊奇,觉得自己怎能奢望成为百万富翁?也许这也只能是一个“黄粱美梦”罢了!
    不必着急,听我慢慢道来:
    两个小孩一起玩耍,其中一个竟用锐器将另一个的一只眼睛戳瞎,幸亏现在医学发达,移植手术花费了一万元。那么,如果两个眼睛,就得两万。你的眼睛无需购置替换,那不是已经拥有两万了吗?
    一个年轻人因车祸截肢,后来安装一副假肢,花费一万。你四肢健在,完好无损,又怎能不算拥有一万?
    有个青年因为摔跤碰掉两颗门牙,换上两颗韩国4D活性种植牙,两颗1万元,如果28颗牙齿全部种植,那就需要14万。你的牙齿没有一点问题,岂不额外让你拥有十多万?
    一位年轻人,做心脏搭桥手术,花了六万。你的心脏正常运转,岂不又拥有了六万?
    有人换肾花了十多万,后来仍需不断透析,一年还需两万,你的肾脏很健康,自然也拥有了十多万。
    然后再看那些因意外灾祸丧生的死亡赔款:
    2011年7月23日的温州动车悲剧中当场遇难的意大利女子茜茜,获得中国铁道部给予的100多万人民币的赔偿;在美国“9·11”事件发生后,因世贸大楼倒塌、五角大楼被袭及客机遭劫持坠毁而失去亲人的家属平均每人得到180万美元的巨额赔偿;2008年9月12日,一辆搭载220多名乘客的洛杉矶客运列车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查兹沃斯一个铁路弯道处与货运列车猛烈对撞,造成25人丧生,100多人受伤。赔偿在灾难中丧生的成年人420万美元,未成年人120万美元,其中一笔最高赔偿金900万美元给了一位花费了巨额医药费的外国交换留学生。
    看了这些惊人的“人命价”,估计你现在活着的价值已远远超过百万,那又怎能不格外珍惜且常常对天主的保存感恩戴德?实际上,生命乃是“无价之宝”,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那么我们又怎能不按着天主的旨意充实它、丰富它、美化它、善化它、圣化它?
    早晨,被闹钟吵醒之后,切莫烦恼抱怨,应该向天主感恩,庆幸你还活着;面对纷繁复杂的日常家务,切莫厌烦愁虑,应该向天主感恩,庆幸你还有健壮的体力能够胜任;面对连续不断的繁重劳作,不必退避畏缩,应该向天主感恩,庆幸你还没有失业;面对突如其来的疾病灾难,不必怨天尤人,应该向天主感恩,庆幸你还有相应的智慧毅力,能够超越眼前的不幸……
    即使你的物质生活并不丰裕,但你依然拥有身价百万的生命,拥有超过百万的精神财富,能够过像百万富翁一样的灵性生活。事实上,百万富翁所能看得见的东西皆是“身外之物”,而其精神层面也和我们芸芸众生没有多少区别,同样也有喜怒哀乐、生老病死、悲欢离愁,只要我们循规蹈矩按着福音精神生活,同样能够获得天父所预许的平安喜乐。

本文标题:你也是个百万富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