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夸耀我的软弱


2014-07-28 16:56:09 作者:微风 来源:《信德报》2014年7月24日,27期(总第591期)

    今天的祈祷,使我发现自己越来越软弱。我也体会到圣保禄的感觉:“我所愿意的善,我不去行;而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却去做。”(罗7:19)同样,在我内也有这种既让我讨厌,而我又去追求的张力存在。在我平心静气的时候,我的理智很清楚,志向也很坚定,但在仇敌袭击时,我就非常的脆弱,一如鸿毛,轻风就能吹动飘移。每每失败之后在我里面都会有很深的懊悔,但争战从未结束,在我内屡次重演着:袭击——随后是争战——有时失败——之后是在主前很深很深的懊悔。
    不知道我是否伤害了主,虽然我从未有得罪主的意思。我经验到在失败之后,很容易使人失望。同时,也因此能给人带来新的发现,它可帮助人发现自己的本质或本来面貌。也只有人发现了自己本来是什么的时候,人才容易谦卑下来。为此圣保禄宗徒夸耀自己的软弱说:“若必须夸耀,我就要夸耀我软弱的事。”(格后11:30)夸耀软弱并不是赞成软弱,更不是故意再软弱跌倒,而是在软弱中经验主的大能,主的大能是值得夸耀的。“因为我几时软弱,正是我有能力的时候。”(格后12:10)再者,人在软弱中发现自己的无能就容易投奔主,更加依靠主,“主对我说:‘有我的恩宠为你够了,因为我的德能在软弱中才全显出来。’所以我甘心情愿夸耀我的软弱,好叫基督的德能常在我身上。”(格后12:9)
    因此,夸耀软弱,不是在继续跌倒,而是在软弱中更加依靠主,让主在我内显示他的大能。

本文标题:夸耀我的软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