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庆贺复会二百年,耶稣会中华省学习会祖“朝圣灵修”


2014-07-30 09:44:35

教友布置“爵家伙伴”场地

  【天亚社.台北讯】七月廿六日会祖圣依纳爵瞻礼日,耶稣会中华省在耕莘文教院举行「爵家伙伴」活动,庆祝耶稣会复会二百周年。省会长李骅神父在讲道时,勉励会士「学习会祖的『朝圣灵修』,放下自己喜爱和习惯,依从天主意旨,才能欢欣地与教友合作,成为彼此需要的伙伴」。
  为配合教会今年的「家庭年」,在弥撒前的二小时半「爵家伙伴」活动里,修会特别安排座谈会,邀请三位教友分享如何在依纳爵灵修帮助下,在家庭中与天主及家人建立亲密关系。
  在弥撒讲道中,李神父向二十位共祭神父和三百五十多位教友表示,圣依纳爵的「朝圣灵修」是灵修的典范,能够帮助会士在「越复杂情况下,心灵越能清澈」,并且「渴望挑战,从当中逐渐体会,领悟生命所向,天主所爱」。
  这位在任两年半的省会长解释,「朝圣灵修」正在挑战中华省会士,是否在朝圣旅途上效法圣依纳爵,聆听并与人同行。
  他告诫会士们,朝圣者不知道要往那里去,也不知道带什么,只知道往前走。不过他们有一种特征,即放下个人所习惯和喜欢的,因为这些会为合作带来阻碍。
  谈到与教友合作,李神父表示,耶稣会自一九九五年起就开始倡导合作,可是「合作好说不好做」。会士与教友合作,不只是一起更好、有效率地工作,也不只是分享灵修、责任和权利,而是生命的见证,见证如何在朝圣旅途上与伙伴同行,见证如何与教友在爱和宽容当中,互相学习,互相成长。
  当然,他也承认,人容易在情绪上软弱,使合作结果不如教友的期待,反而带给双方张力、挑战,甚至失败。可是,若继续相信天主,就应保持平衡地往前走,相信伙伴的不离不弃和美好的明天会更愈显主荣。「何况,伙伴关系比把事情做好更重要。」
  据会讯《侠客行》沈起元神父的文章,教宗格莱孟十四世于一七七三年在西欧诸多王朝压力下,发表《主救主》简谕,使得创立于一五三四年的耶稣会被解散,直到一八一四年教宗比约七世发布《对众教会的关注》诏书才得以恢复。因此,耶稣会全球八十多个会省正在庆祝复会二百周年活动。

本文标题:台湾:庆贺复会二百年,耶稣会中华省学习会祖“朝圣灵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