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贵州教区为龙成忠神父举行隆重追思礼仪


2014-07-30 16:39:23 作者:子秋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21日,贵州教区为新亡保禄龙成忠神父举行了隆重的追思礼仪。

    保禄龙成忠神父于1960年生于贵州省贵定县教友家庭,1986年进入修院,1994年毕业于上海佘山修院,同年7月31日在贵阳北堂晋铎。1994—2013年先后任贵阳北堂、遵义、贵阳新华路及开阳县等教堂副本堂、本堂、主任司铎等职,同时兼管教区房产及毕节地区教务,在遵义期间曾任市、区政协委员。其中2004年—2007年在贵阳男女修院任预备修院院长。2013年起因身体患病,在贵阳狮子坝修院养病。2014年7月19日上午11时38分因心力衰竭,抢救无效,安息主怀,享年54岁。
 

    自讣告发出后,省内40余个堂区神长教友及各界人士共百余人前来吊唁、祈祷。参加追思礼仪的教友达800余人,追思弥撒由肖泽江主教主祭,15位神父共祭。在弥撒讲道中,肖主教说,“送走一位深受教友热爱的好司铎,一位的好弟兄十分难过。”龙神父的病源于操劳过度,但他依然拖着病体,热忱为教友们讲道、服务,以言以行效法基督的训导“跟我学罢!因为我是良善心谦,这样你们必要找得你们灵魂的安息……”主教说“龙神父太累了,他真正休息了”。肖主教号召司铎弟兄们以他为楷模,同时也提醒教友们贵州教会神父少,教友多,时有难以顾及、神父们也常超负荷工作。请教友们理解、爱惜神父们。

    在追思礼仪后,教友们自发为龙神父举行了烛光祈祷会,在祈祷会上教友们纷纷忆起神父的恪尽已职、为教友辛苦奔波,通过祈祷中寄托哀思,追忆神父,继承神父遗志,勇走十字架之路。

    德肋撒姊妹说:“龙神父是我最敬重的人,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

    教区张神父也说道:“13年前,是龙神父将我这个无知的男孩带在身边,慢慢教诲,送到修院,直到我今天站在祭台前。”玛利亚姊妹说:“惊闻龙神父走了,才发现有太多的遗憾,我们要珍惜今天,善待身边的人事物,走好基督徒的人生。”

本文标题:贵州:贵州教区为龙成忠神父举行隆重追思礼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