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令我深思的两件事


2014-08-13 14:19:35 作者:李长寿 来源:《信德报》2014年8月7日,29期(总第593期)

    通过对梵二精神的学习和探讨,对信仰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没有信德,不能中悦天主;没有信德不可能获得永生。没有信德也不会搞好福传工作。
    当今时代,很多教友对教会的信仰仍然是一知半解,对于福传的责任更是毫无意识。还有些教友仅凭着各种宗教都是叫人行善的想法去面对天主教的信仰。如果我们只本着行善而忽略耶稣在十字圣架上的圣死,忽略耶稣的救世工程,就会陷入一种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窘境。更有人认为:我相信天主,凡事按良心办事、不害人,不做那些罪大恶极的事就行了,这样的思想是多么危险啊!由于他们的这种观念进堂的次数就少了,更有的只四大瞻礼去教堂,这还是好的,甚至有的一次也不去了。在物质主义的唆使下,无信仰主义和享乐主义不断地影响着信仰的成长,更影响着我们的整个教会。为什么奉了很多年教的老教友,信仰不仅没有更新和长进,反而后退了呢?值得我们深思。
    2013年,在太原天主堂我荣幸地参加了信德年的开幕式,回来后我更加积极地参与各项活动,有了学圣经的兴趣,对圣经的理解也上了一个新台阶,每天尽可能地参与弥撒,领受圣体。
    在我们村有好几个新领洗的姊妹,其中红红和韩玉仙两位姊妹令我非常敬佩,尽管是刚领洗,她们的认真、进取和福传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尤其是韩玉仙,虽然她身有残疾,需要坐轮椅,但她周围的教外人没有不被她福传过的,只要有机会就把耶稣和他的福音介绍给他们,闲言碎语从不入她的口,那种福传的渴求和迫切感让我大受感染。不仅如此,如此行动不便的她为了更好地福传,每天都坚持去教堂学圣经,其中坚持到最后的就有她。在新教友身上我看到了希望,更发现,任何一个堂区,如果福传事业搞得有声有色,其中必定有新教友。这是怎么回事?值得我们思考。
    在金钱至上、享乐主义的今天,我愿意重新发现信仰,努力福传,好使教会在今日的世界中成为复活主的见证人,使基督的福音广传普世。重新选择跟随耶稣,因为“耶稣基督是人类的救主,普世的君王,是我们信德的创始者和完成者”。(希12:2)
    愿主的恩宠时常伴随我们的信仰和福传的每一步路。

本文标题:令我深思的两件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