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家庭是塑造心灵的摇篮


2014-08-13 15:12:02 来源:《信德报》2014年8月7日,29期(总第593期)

    几天前,收到了一位没有留姓名的读者来信,读完这封来信后,感慨万千。信中的事件也许只是为数不多的例外,但为很多家庭、很多为人父母者是一个警醒,我们该为青年人立一个什么榜样?

    我出生在一个老教友家中,因为守着大堂口,所以经常可以看到修女发愿,修女教小孩子学习等。姥姥、妈妈常对我说:“能当修女就当修女吧,多好。”我也在细心寻找天主召叫我的迹象,终于有一天我确定自己想当一名修女了,但家庭的争吵和不睦,在我心中留下了一个永远难解的结。我想,这为一些家庭也是一个提醒,因为家庭是塑造心灵的摇篮。
    再说我的家庭。爸爸妈妈让我觉得男人和女人在一起就是无休止争吵的开始,会因为一件衣服找不到、家务活儿分配不均、钱少得可怜等等来吵架。妈妈会抱怨爸爸不知道她在家的辛苦,爸爸会生气妈妈嫌他喝醉了。他们的争吵会逐渐升级,达到一定程度妈妈就会哭泣、摔碗,爸爸在旁边一句一句也顶回妈妈。每次争吵中或者争吵结束后,妈妈都会严肃认真地告诫我:“当个修女吧。看!成个家有啥用……”我的亲戚们家中也时常有争吵。我不期望他们时常把“我爱你”挂在嘴边,可连最起码的相互尊重和忍让都不能有吗?我有时甚至会怀疑在这个世界上有彼此相爱的夫妻吗?
    至今,我也没有反对当修女,可是我真的不希望有人把当修女作为一种逃离的行径。也许除了家庭的争吵外,我们还可以用圣言感化心灵,依赖耶稣圣心,以神父、修女的善言善行做榜样,从而走向圣洁的道路。不是吗?(藏在瓶中的阳光)

本文标题:家庭是塑造心灵的摇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