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教宗方济各在首尔册封124位殉道者为真福:将基督放在万有之上


2014-08-17 09:20:4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8月16日上午在首尔的光化门,为朝鲜民族首批殉道者主持列真福品弥撒,在祭台上举扬了尹持忠和其他123位殉道同伴的圣德。教宗以这台弥撒开启了他在韩国第3天的牧灵访问活动。当天其它的访问活动在下午进行:探访花之村的残疾病患、会见韩国修会人士以及平信徒使徒工作领导人。

    殉道者让我们牢记,必须将基督放在万有之上,在信仰问题上不让步。这是教宗在弥撒讲道中强调的思想。尹持忠和123位同伴是朝鲜民族最早殉道的天主教徒,其中几乎全是平信徒,只有一位名叫周文谟的中国籍司铎,他举行了朝鲜半岛有史以来的首台弥撒。80万人参加了这第3次为韩国教会殉道者册封真福的大典弥撒,第1次在1925年7月5日举行,将1839年和1846年殉道的79人列入真福品;第2次于1968年册封了24位殉道者,他们死于1866年的仇教行动。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1984年5月6日访问韩国时,为上述103位殉道真福举行了封圣大典。

    关于教宗方济各主持的册封真福大典,本台特派员迪奥尼西从首尔作了以下报道:
   “殉道者留下的遗产能够激励所有善心男女在和谐中促进更公正、自由及和好的社会,贡献力量,维护这个国家和全世界的和平及人类的真正价值。”

    许多殉道者的英勇牺牲为韩国铺开硕果累累和富饶的前景。藉着他们,基督的福音长成大树,也在本国和亚洲大陆之外结出果实。教宗方济各星期六上午在光化门主持弥撒,当着80万信众的面,将124位殉道者册封为真福。他在弥撒讲道中提到为信仰作出最高祭献的人的胜利与见证。尹持忠和他的同伴们以殉道为他们的先锋使命划上句号,新基督信徒的种子由此而生。

    教宗指出:“殉道者的榜样向我们说了许多话。在我们生活的社会中,财富处处可见,赤贫也悄悄增长;穷人的呼喊在那里很少得到聆听;基督在那里不断地召叫,要求我们爱祂和服事祂,向我们需要帮助的兄弟姐妹伸出援手。”

    此外,殉道者的榜样教导我们爱德在信仰生活中的重要性,他们留下的遗产能激励所有善心男女在和谐中促进更公正、自由及和好的社会。使福音传入这个国家的首批使徒正是平信徒,在没有传教士的情况下,人们认识了天主圣言,信友人数日益增长,这种情况很独特。教宗谈到这个奇迹说:“在天主奇妙的安排下,基督信仰未依靠传教士而传入朝鲜半岛,经由朝鲜民族的心智传到那里。在求知欲和追求真理的激励下,他们认识了这信仰。与福音的初步相遇使早期的朝鲜族基督信徒向耶稣敞开思想。他们愿意更多地了解这位受难、死亡并从死者中复活的耶稣。”

    韩国的天主教会是在殉道者鲜血的滋养下成长的,她推动正义与人权,为韩国社会立下好榜样。首尔总主教濂洙政枢机在向教宗致词时强调了这一点。总主教深信,这次册封真福大典通过友爱的交流,不仅为韩国天主教徒,也为朝鲜半岛人民以及亚洲全体人民实现和睦与团结的理想。

    殉道者首先是为基督作见证的人。教宗在举行弥撒前再次问候了世越号遇难者的家属们,他这几天与他们的拥抱和分担他们的痛苦引起了热烈反应,当地报纸用广大篇幅报道了教宗这一关怀举动。除了言行外,教宗继续把象征关怀遇难者,用黄色饰带折成的环形结戴在胸前。按照当地媒体的报道,教宗的见证正是“擦干世越号的眼泪”。

本文标题:教宗:教宗方济各在首尔册封124位殉道者为真福:将基督放在万有之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