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青年:教宗方济各给予我们安慰,征服我们的心


2014-08-19 09:20:2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正在韩国进行牧灵访问,受到群众热烈欢迎。罗马宗座韩国公学的学生荣路加(Luca Young Sik-kim)接受梵蒂冈电台的采访说:

    答:教宗的一举一动,不仅他的言语,连他的眼神、「触摸」,这一切都令我们被他征服。

    问:韩国人渴望援助、安慰和希望的话语,为什么呢?
    答:韩国人经历了沈船悲剧的悲伤和痛苦。政府无法以坦诚的态度安慰人民,全国人期待教宗带来真正的慰藉。此外,在我们的社会中,人们如今谈话却互不沟通、不倾听他人。我们也处于真正价值观的危机时期。因此,不仅天主教徒,连其他宗教信徒和没有宗教信仰的人都期待教宗带来有力且令人信服的讯息。

    问:教宗到访之后,韩国教会将变成怎样的教会呢?
    答:韩国教会肯定会成为教宗方济各从牧职之初就不断强调的贫穷教会,懂得摒弃那些在通往上主的道路上阻碍我们的事物。韩国教会也会成为教宗常强调的走出自我、迎向世界的教会。不少信友至今仍坚信教会应当与世界、政治和社会相隔绝,但教宗再三强调,教会不该与现实脱节:我们必须奋力向前迈进。再说,教宗此行也叫我们再度想起信仰的精髓,尤其是我们殉道者传下来的教会的信仰精髓,以及信友如何在今日现实中生活,如何带着喜乐与信仰的讯息,逆流而行。

    问:教宗提到朝鲜与韩国。您认为这将迅速带来合一吗?
    答:我们不该忘记,朝鲜半岛上不存在两个国家,而是一个分裂的国家:是一个家庭!因此,不只政治家,全体人民都应当记得这是一个家庭,一个分裂的民族,而非不同的国家!

本文标题:韩国青年:教宗方济各给予我们安慰,征服我们的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