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司铎在陕西神哲学院举行年度避静


2014-08-19 13:41:20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陕西西安教区于8月18日在位于西安西南郊的陕西神哲学院开始了司铎年度避静,此次避静为期一周,将于8月23日结束。参加此次避静的神父除了本教区以外,还有周边教区的部分神父。

    8月17日是常年期第二十主日,各个堂区的神父在为教友做了主日弥撒之后都陆续的抵达了修院。修院的大门上挂起了写有“热烈欢迎各位神父前来我院参加年度避静”的横幅,在大门口,有修女在负责接待,各位神父都到报到处报到,报到之后,有专人负责为神父们安排了住宿。晚上8:00,全体神父进入修院圣堂,诵念晚祷。在晚祷之后,教区党主教给神父们讲了作息时间以及注意事项,希望神父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反省,与主相遇。

    在避静期间,神父们每天6:00起床,6:20开始默想,6:40举行弥撒。弥撒开始之后,全体神父咏唱晨祷的三篇圣咏,之后开始圣道礼仪。第一天的弥撒由西安教区的党主教主祭,在讲道时主教讲到:我们必须要怀着圣神父时的热情为主服务,要时刻的信赖天主,这样才能在这一生中更好的主的羊群服务。第二天的弥撒由渭南教区的同主教主祭,同主教在讲道中说:“结合今天的福音,我们做神父的,必须要有正确的金钱观念,希望各位神父兄弟能够在这短短的一个星期的避静中反省自已,提升自己。”

    在避静期间,每天安排了两次的听道理时间,另外在上午还有圣经默想,下午有公诵玫瑰经的时间,每天晚祷之后都会明供圣体,让参加避静的神父能够真正的静下心来,默想反省,专务祈祷,提升灵修。修院也为神父们的食宿生活做了细致的安排,为这次避静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与氛围。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司铎在陕西神哲学院举行年度避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