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基督不消灭文化而消除罪恶


2014-08-21 09:12:4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8月20日上午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主持了公开接见活动。他在要理讲授中回顾了几天前刚刚结束的韩国牧灵访问,再次为朝鲜半岛上的人民祈祷。

    韩国教会是一个年轻而有活力的教会,她以殉道者的见证为基础,被传教的精神所激励,处在一个亚洲古老的文化和常新的福音相遇的国家。韩国社会是一个经历了经济迅猛发展的国家。在这样的环境下,教会成了记忆与希望的守护者:是一个精神家庭。在这里,成年人把自己从长辈手中接受的信仰火把,传递给年轻人;过去见证者的记忆,成为此刻的新见证,成为未来的希望。

    教宗说,在信德诞生之初和传教行动中,平信徒发挥了极重要的作用。“在那片土地上,基督徒团体其实并非由传教士所建立,而是18世纪下叶的一群朝鲜族青年。他们被一些有关基督信仰的篇章深深吸引,便深入研习它们,把它们作为生活的准则。他们中一人被派往北京领受洗礼,然后这名平信徒为他的同伴付了洗”。韩国信徒团体从起初到之后的大约一个世纪中,都遭受了严厉的迫害,有数以千计的信徒殉道。但是他们以耶路撒冷宗徒团体为楷模,“实践超越各种社会差异的弟兄友爱”。

    教宗对上述韩国信仰史,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基督不消除文化,不否定子民们在悠悠历史中为寻求真理、为爱天主与近人所走过的路。基督不废除善的事物,而是使它进一步发展,让它走向成全。其实,基督所反对和消除的是恶,恶在人与人之间、民族与民族之间播种莠子;由于金钱崇拜而产生的排挤;在青年心中投下空虚的毒药。的确,基督曾与恶搏斗,并以祂爱的祭献战胜了恶。若我们存留在祂内,存留在祂的爱内,我们也能像殉道者那样,活出和见证基督的胜利。怀着这种信德,我们祈求过,并且此刻再次祈求,好使朝鲜半岛上所有饱尝战争和分离苦果的子女,能走完友爱与修和的旅程。”

    教宗最后祈求“上主永远降福朝鲜民族,赐予他们和平与昌盛;降福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的教会,好使她永远硕果累累,充满福音的喜乐。”

本文标题:教宗:基督不消灭文化而消除罪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