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你见过这样的保姆吗?


2014-08-22 13:57:00 作者:肖鼎 来源:《信德报》2014年8月28日,31期(总第595期)

    武家老太太已90多岁高龄,头脑不糊涂。过惯了市民生活,农村来的保姆她总觉得做什么都不称心,这对她和保姆都是一种挑战。因儿女们都忙,老太太已经换了几十个保姆,不是她嫌保姆伺候得不周,就是保姆说她麻烦挑剔。
    李萍是个农村妇女,她善良可靠,对老太太照顾得无微不至。可是老太太嫌她吃得太多,老太太只吃半碗饭、几口菜,李萍是个40多岁的人,怎么也不能吃老太太那点吧?就这样李萍被辞退了。
    半年后,老太太又换了数个保姆,把儿女们折腾得疲惫不堪。换来换去,最终老太太还是念叨李萍好。后来打听到李萍是个老教友,她品性端正、温柔,去哪儿也难找这样的保姆。
    老太太的儿女们又一次去李萍家里把她请了过来。李萍是个热心人,得知老太太的情况后,二话没说又来了。在李萍的精心照料下,老太太的心情好多了。她对老太太就像自己的老人一样,为了让老太太能多吃点东西,她每次都多加点儿饭,老太太说:“我吃不了那么多,不都浪费了吗?”李萍说:“不会的,您吃不了我吃。”李萍的话让老太太感动至极,“一个保姆能吃我的剩饭,这是多么贴心的好闺女呀!”老太太感动地说。
    渐渐地老太太离不开李萍了,李萍每次回家她都要嘱咐早点回来,李萍回家拿了葱、土豆、青玉米以及水果等给老太太,村里人便对她说:“你这个当保姆的,还得从家里拿东西呀?”她只是笑笑不回答,其实她已经把老太太当成了她的亲人,把这里当成她的家了。
    李萍除了照顾老太太,每天她都祈祷、读圣经。老太太好奇,就让李萍给她讲圣经里的故事。时间长了,老太太也知道了天主教的道理,原来天主教教导人要有爱心,且要做个善良的人。因此她也要成为教友,李萍就成全了老太太的意愿,叫来了神父,老太太欢欢喜喜地领了洗,入了教。

本文标题:你见过这样的保姆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