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啊,信赖你真好


2014-09-15 11:42:31 作者:孙秀芝 来源:《信德报》2014年9月11日,33期(总第597期)

    我很早就失去了双亲,不幸的身世让我学会了独立。
    我想通过高考改变自己的命运,实现自己的梦想。高考过后,为加个双保险,我接受老师的建议,坐客车到石家庄去找在省政府任职的一位堂叔。当时,我坐在大客车的后面,身旁几个流里流气的小青年,把头次出远门的我吓得不轻。到站后,经过询问,我坐上6路公交到了省政府。没有正当原因,省政府大院可不是任何人都能进去的地方。正当我发愁时,恰巧就遇到了一个中学的校友,至今我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只知道我念初中,他念高中。他刚大学毕业,正准备和女朋友到深圳工作。在他的帮助下,我顺利地找到了我叔叔。在未认识主之前,我只是感觉幸运,遇到了“救星”,认识主之后,我才意识到:这不是主给我派来的天使在暗中帮助我吗?
    在成了天主的儿女之后,我尝试着帮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们。然而在我以微薄的爱心去帮助比自己弱小的人时,却被人冤枉,名誉“受损”。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在我任教的学校有一位教师,因精神受了刺激而思维异常。2010年3月的一天,我盯晚自习,课间一位和我要好的同事带她到我们办公室串门,谈话中她说自己有腰椎间盘突出,我说我也有,她问我在哪里看的,我就告诉了她我看病的门诊,并好心嘱咐说:“如果提熟人的名字,医生少要50元钱”。谈话过后一个月,在下班的路上遇到了她,她说去那个门诊看了,不行,按摩得疼。我问去了几次,她说三次了。我说:“不行就去别的地方看看,看这病的地方多着呢,哪里好去哪里看吧。”
    这之后我再未见过她。一直到8月份的一天,那位要好的同事给我打电话,说咱俩一块去看看她吧,她刚做了胸椎手术。此时我才知道她住了院的事。
    当我俩去她家时,她一个人躺在床上,当她跟我们说家人都嫌她事多、自私时,我动了怜悯之心,尽力地安慰、开导她,这让她很受感动,求我无事时多给她打电话。
    作为信主的人,帮助困苦中的人们是应尽的本分。后来我给她打过两次电话,每次通话长达2个多小时。因为工作忙,孩子小,抽这么长时间打电话,对我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可是有一天,我突然接到她的一条短信,说我把庸医介绍给她,要负责任。此后连续不断地发短信对我进行辱骂、攻击,并公开在学校谩骂我。我问过她爱人,说她的病与按摩店无关。实际上,她做得是胸椎手术,在按摩店治疗的是腰椎间盘。
    有一次,在学校图书馆借书时和她相遇,她对我开口大骂。当时我想,等她骂累了再与她讲道理。看她骂人的样子,与一个精神病人无异。主任见状,把我劝走了,当时我特别生气,就去找了校长,校长说别与她计较,她还骂主任、校长和自己的父母呢。
    委委屈屈回到家里,没想到她得寸进尺,又到我家楼下骂起来了。当时真想打110,可是又考虑如果把她抓走,受到惊吓后,她不是病得更厉害吗?何必跟一个病人计较呢?主说要爱你的仇人,既然连仇人都爱,那么这点委屈又算得了什么呢?
    夜里我辗转反侧,觉得让她这么一骂,不知以后该怎么去面对自己的同事、邻居和学生。就在夜间两三点的时候,我一瞅耶稣像,主耶稣的脸上有泪珠。于是起来使劲地用手去擦,却怎么也擦不掉,我立时醒悟:主耶稣在陪着我一起流泪,他知道他的女儿受了委屈,他在安慰我受伤的心灵!立时我明白了一首歌词:你的软弱和难处,天主最清楚;当你正走在高山幽谷,主会伴你同行。
    说来也怪,从那以后,当她再骂我时,我一点也不生气,还通知她爱人别累着她。
    这事以后,我的名誉不但没有受损,同事们反而对我有极高的评价,都说有信仰的人思想境界就是高。
    主啊,是信了你以后,我的胸怀才变得如此宽广啊!
    2013年11月,我校聘高级讲师,聘任10人,参聘人员21人。其中,3人已转评副教授的,不参与竞选,自动升级。在剩下的这18人中,有5个主任,有的都50多岁了,有4个工作30多年的老教师和职员,由于职称长期得不到解决,早已跟校领导闹到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地步了。我本身是马大哈,平时也不太注重这些,连聘任条例都不知道,所以对最后的结果也毫不在乎。
    聘任结果公布了大约三、四天之后,我想去要份参评条例,好准备下次用,于是就去了办公室。办公室人员说去网上查,学校邮箱里有,我说看一下自己的得分,因为我不知道怎样算分。工作人员为我解释论文一项得分时,说我有4篇国家级文章,我说不对,工作人员一查,竟然给我漏登一页,少算5.1分,这样一来,我的名次上升到11名。
    后来又了解到,学校为了照顾老同志,根本没有按照条例执行,资历分采取未封顶政策(因为条例中规定资历分为20分封顶)。如果按条例实行,我在前10名之内。有人找校领导理论此事,他们采取回避的策略,根本不见。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向新来的书记反映此事,新书记通过调查取证以后,认定反映的情况属实,并通过校领导班子会议,又增加了2个名额,让我和另外一个同事都聘上了。
    在聘上的这些人中,只有我的资历不够20分。作为一名体育老师,竟然会写文章,而且平时既不显山也不露水,连领导们都感到不可思议,其实,我深知自己之所以成功,完全是天主的助佑。
    主啊,信赖你真好!

本文标题:主啊,信赖你真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