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斯里兰卡:兰吉特枢机表示“与教宗方济各一起共同坚守在天主之爱内”


2014-09-17 09:31:02

    科伦坡(信仰通讯社)—二O一五年一月十三日至十五日,教宗方济各将对斯里兰卡进行牧灵访问。为此,首都科伦坡总主教区总主教兰吉特枢机向本社表示,“我们为教宗来访这一盛大活动选择的主题是若望福音‘你们要坚守在爱内’。因为我们坚信,爱是教宗方济各的代名词。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举动都是在邀请我们坚守在天主之爱内、把天主之爱带给他人:这是我们在斯里兰卡传播的最宝贵信心”。
    兰吉特枢机向本社介绍了教宗访问的活动内容安排。首先,“我们非常高兴教宗来到我们的土地上。我们视为极高的荣誉、也是对斯里兰卡教会的巨大鼓舞。准备活动顺利进行,无论是精神方面的还是组织后勤保障。我们满怀喜悦地期待着,迎接这位最尊贵的客人”。科伦坡总主教继续表示,“我们选择的主题是为了激励教会时常反思教会把基督之爱带给人们,特别是穷人和有需要人的使命。目前,教会在斯里兰卡蒙召作和平、爱与和解的工具”。“在泰米尔族地区圣母朝圣地朝圣,旨在强调和解这一中心议题。我们经历了一段极其痛苦的时期,饱受战争煎熬”。今天,“我们正在努力治愈创伤、重振相互友爱与和睦相处的精神。这一历程是艰难曲折的、充满了障碍的:教宗的到来将是对和解进程的巨大鼓舞”。此外,还有斯里兰卡教会团体对斯里兰卡教会基石何塞•瓦茨封列真福品充满了信心。“我们希望能在教宗来访期间成为现实,并为此祈祷。我们也知道圣座封圣部正在积极工作,希望尽快结束全部必要的调查工作。如果这里的教会继续存在、经历荷兰迫害之后继续存在,这完全要归功于这位传教士。在最艰难时刻,是他巩固了教会的信德”。
    国内佛教团体个别领导人和部分政客发表了充满敌视的言论。对此,兰吉特枢机不以为然,“我们只寻求共识、让教宗此行具有更大的可见度。我相信,全国和各宗教信仰团体都会热烈友好地欢迎教宗”。

本文标题:斯里兰卡:兰吉特枢机表示“与教宗方济各一起共同坚守在天主之爱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