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费城总主教期望教宗到访


2014-09-17 09:36:54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新闻室9月16日上午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将于明年2015年9月22至27日在美国费城举办的第8届世界家庭大会的筹备工作。圣座家庭委员会主席帕里亚(Vincenzo Paglia)总主教、美国费城总主教沙皮(Joseph Chaput)和费城地方教会的一个家庭出席了记者会。
    沙皮总主教首先介绍下届世界家庭会议的主题:“爱是我们的使命,家庭是活跃的团体”。他也谈到这件盛事的两位主保圣人:一位是20年前发起世界家庭会议的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另一位是基督徒卓越的模范,身为母亲和妻子的圣女詹娜·贝雷塔·莫拉(Gianna Beretta Molla)。
    沙皮总主教说:“我们热切期望圣父会来我们这里。费城有深湛的宗教根基,教宗方济各在美国天主教会内外都深受爱戴。”
    帕里亚总主教在记者会上列举了费城会议之前的一系列准备活动,其中包括:与国际明爱会一起于今年9月18日召开“家庭与贫困”研讨会;9月28日,教宗方济各将在圣伯多禄广场会晤祖父祖母们,届时会有来自20个国家大约4万人参加,其中包括一对年迈的伊拉克难民夫妻,他们将为伊拉克人民的苦难作见证。

本文标题:美国:费城总主教期望教宗到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