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第六次枢机咨议会闭幕:宗座《善牧》宪章导言草稿已拟定


2014-09-18 09:14:39

    (梵蒂冈电台讯)第六次枢机咨议会已于9月17日闭幕。这个咨议会由教宗方济各设立,旨在协助教宗治理普世教会和修订为罗马圣座颁布的《善牧》宪章。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9月17日举行了记者会,介绍这个为期三天的重要会议。
    枢机咨议会已拟定新的宗座《善牧》宪章导言的草稿。隆巴尔迪神父强调,这是枢机咨议会在对圣座各部会进行研究及核实后的初步成果。此外,教宗方济各除了周三公开接见活动的时段以外,都参加了枢机咨议会的会议。圣座发言人表示,枢机咨议会这几天集中讨论了「两大焦点」:第一个包括平信徒及家庭;第二个涵盖「正义与和平、爱德」、移民、生态和保护生命的主题。与会的枢机们所要了解的是如何建立治理普世教会的架构,为给这些主题提供指导方针。
    枢机咨议会将于今年12月9日至11日和明年2月9日至11日再度开会,冀望届时新的宗座《善牧》宪章草稿能「达到成熟阶段,以便教宗能提供意见」。
    圣座发言人接着宣布了梵蒂冈媒体改革委员会的首次会议。他说:「这个由彭定康爵士领导的委员会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圣玛尔大之家召开首次会议。这次会议基本上要勾勒出工作必备资讯的共同基本框架,并制定未来几个月的工作计划和方法。」
    隆巴尔迪神父也宣布保护儿童委员会将于10月4日至5日召开下次会议。他说:「未来几周将公布更多重要的细节,诸如章程的确立以及这个委员会的新成员名单。」

本文标题:罗马:第六次枢机咨议会闭幕:宗座《善牧》宪章导言草稿已拟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