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邀请习近平会面讨论世界和平议题


2014-09-18 09:19:39 作者:America 来源:天亚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教宗方济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梵蒂冈会面,商谈世界和平议题,但他也表达愿意为同一目的,若更为合适,“明天”到访北京。
  他发出亲自签署的邀请函,并交托阿根廷国会最大政党“正义党”的一位领袖里卡多·罗马诺(Ricardo Romano),在中国科学院驻南方共同市场的一位代表若瑟·卢汉(José Luján)陪同下,亲手交给一位深获习近平主席信任的中国外交官。
  此消息由阿根廷新闻网站《Infobae》于9月16日披露。梵蒂冈国务院秘书处表示“无可奉告”,但值得注意的是,它也没有否认。
  教宗向中国领导人发信的决定,是于9月3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经过90分钟的会议后作出的。据该网站报道,会议聚焦于地缘政治形势,以及为世界带来长久和平的条件。
  除了教宗,会议还有来自阿根廷的罗马诺和卢汉,以及两位教廷高级官员:国务卿伯多禄·帕罗林(Pietro Parolin)枢机及“外交部长”多明我·曼贝蒂(Dominique Mamberti)总主教。帕罗林枢机在本世纪初曾有几年在国务院负责与中国当局谈判,被视为对中国的情况十分熟悉。
  罗马诺向《Infobae》忆述,会议达成的其中一个结论是,梵蒂冈与中国及其领导人发展良好关系的重要性,“以促进多极性质的决策,从而保证更大程度的治理,服务更友爱的全球社会,以及达致更大的社会平等程度”。
  他们也认为,巩固一个多极世界的需要,作为支援一种新的施政能力,以能减少教宗所谴责的“零碎”第三次世界大战给人民所带来的冲突、暴力和痛苦。
  罗马诺也忆述在圣玛尔大之家的讨论中,耶稣会士教宗重复他在八月十八日从南韩返回罗马航班上的记者会中曾说过的话。“是的,我说我希望到中国。明天!”然后,教宗补充说:“我是临床医生,但关于亚洲的议题,帕罗林枢机是外科医生。”
  接着,教宗决定写信给习近平主席,表达自己对这个“尊贵和具智慧的民族”的尊崇,并邀请这位中国领导人到梵蒂冈与他会晤,一起反思世界和平议题,但同时,他亦表达,若更为适合,愿意基于相同目的到访北京。
  据《Infobae》网站报道,在梵蒂冈的会议后三天,北京政府指派了一位具广泛拉丁美洲经验的外交官,从卢汉和罗马诺手中接过了教宗的信函。这位外交官曾安排中国领导人到访拉丁美洲国家,并据说是习近平主席的心腹。
  在交付信函给中国外交官后,罗马诺告诉《Infobae》, 他得出的结论是,尽管北京与梵蒂冈之间有冲突”,当承认教宗(在世界上)如此具有影响力,中国国家主席“迟早会到梵蒂冈访问方济各,或者在北京接待他”。
  对于中国国家主席如何回应,尚待分晓。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邀请习近平会面讨论世界和平议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