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圣本笃为欧洲各民族及文化成员的融合提供了重要推力


2014-10-30 09:20:15

    (梵蒂冈电台讯)罗马欧洲大学10月28日至29日召开为期两天的国际研讨会,探讨圣本笃,欧洲的起源和保禄六世教宗的牧职;圣座文化委员会赞助了这场会议。
    保禄六世教宗50年前颁布《和平使者》宗座牧函,宣布圣本笃是欧洲主保;当时的欧洲正处于二战后融合进程的关键阶段。圣本笃于公元六世纪建立了西方隐修制度,他创立的卡西诺山隐修院在1944年2月因被轰炸而损毁;修建后,保禄六世教宗于1964年10月祝圣了卡西诺山的新圣殿,并在那次机会上颁布牧函,确立圣本笃为欧洲主保。
    罗马欧洲大学校长加利齐亚(Luca Maria Gallizia)神父向梵蒂冈电台表示,圣本笃不仅是历史人物,也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这位校长说:「圣本笃一生所处的时代充满了破坏、暴力、帝国相关制度的瓦解、民族大迁徙和饥荒,既不稳定也不安全。但他选择拒绝他所属的贵族阶层的举止和思维,这个选择为艰辛的革新开启了道路。他革新的基础是创立那些在日常生活和最难抵达的偏僻之处实践福音的团体。」隐修院广布在欧洲各地,构成「特质上深厚的一致性」。
    加利齐亚神父强调:「圣本笃透过十字架、书籍和犁在欧洲的灵魂上为各民族及文化成员的融合提供了重要推力。这凸显出基督信仰今日也具备的力量,包括革新之力。」

本文标题:罗马:圣本笃为欧洲各民族及文化成员的融合提供了重要推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