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奥萨总主教:宗教自由包含公开实践信仰的权利


2014-10-31 09:46:55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驻联合国纽约总部常任观察员奥萨总主教10月29日在第69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上发言,讨论人权议题。奥萨总主教谈及废除死刑和尊重宗教自由权,强调宗教自由「是不可剥夺的基本人权」。
    奥萨总主教指出,「圣座坚持从受孕到自然死亡的各个生命阶段中,生命权都必须受到保护」。近两年全世界诉诸死刑的趋势已有减缓,圣座代表团为此感到欣慰。面对仍有国家执行死刑,奥萨总主教引用教宗方济各的话说:「无法想象有国家至今找不到死刑以外的方法来保护人民的身家性命,使之免于不义的侵略。」此外,圣座代表也提醒众人,教宗称无期徒刑为「看不见的死刑」,要求予以废除。
    奥萨总主教接着指出,「除了生命权以外,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权在世界各地也不断面临严峻挑战。某些地区对宗教自由的侵犯与日俱增,其残忍程度一再加剧,对少数派宗教团体尤其如此」。圣座代表严正声明,「这是公然侵犯基本人权」。
    奥萨总主教还观察到,世界上有些地方的法律妨碍宗教自由,某些社会甚至出现歧视的行为;有的政府企图把宗教限制在私人领域中,立定那些有悖于个人良心和宗教理念的法律义务。圣座代表强调,「真正尊重宗教自由的世界必须跨越仅仅宽容的层面。世界人权宣言肯定宗教自由权,包括每个人不论是独处或与团体一起,在公共场合或在私人空间,都有权利实践自己的信仰,也有权改变自己的宗教信仰」。

本文标题:奥萨总主教:宗教自由包含公开实践信仰的权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