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我们高兴看到美国-古巴彼此接近


2014-12-19 11:08:5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对美国和古巴宣布重建邦交的“历史性决定”表示“非常满意”。圣座国务院12月17日发表公告指出,教宗方济各近几个月曾写信给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和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他们解决对彼此都有益的人道问题,其中包括一些囚犯的处境,以期开启两国关系的新阶段。圣座于今年10月在梵蒂冈接待这两个国家的代表团,乐意提供斡旋,促进有建设性的对话,使难以处理的议题得到解决。从这项对话得出使两国都感到满意的解决途径。圣座将继续保证支持两国为增进双边关系及促进各自国民福祉的举动。”

    教宗方济各在隔天12月18日上午接见13位驻圣座大使时,也谈到美国与古巴建交的历史性事件。关于大使的外交工作,他说:“大使的工作就是小步地前行,做微乎其微的小事,但最终总会达到和解目的,使各国人民彼此接近,并在各民族之间播下友爱的种子。这就是你们的工作,就是做小事,微乎其微的小事。今天,我们众人都高兴,因为我们看到彼此远离了多年的两国人民,昨天向前迈出一步,彼此接近。看,这就是大使们和外交界推向前的工作。你们的工作是高贵的,非常高贵。”
    13位蒙教宗接见的大使当天来梵蒂冈呈递到任国书,他们所代表的国家是:蒙古、巴哈马、多米尼加、坦桑尼亚、丹麦、马来西亚、卢旺达、芬兰、新西兰、马里、多哥、孟加拉和卡塔尔。教宗热情地欢迎他们上任,祝愿他们作出“有成效的工作,结果实的工作”。

本文标题:教宗:我们高兴看到美国-古巴彼此接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