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2014进德公益第十届圣诞公益晚会在石举行

—— 公益路上 与您同行

2014-12-21 11:30:52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20日,2014进德公益圣诞公益晚会“我与你同行”在石家庄安徽大厦举行。本届晚会除继续为残疾孤儿和艾滋家庭的孩子筹款外,还启动了两大公益项目:为1000位贫困孤寡老人安牙,为1000名贫困山区及少数民族高中女学生筹集学杂费。这些公益项目结合实地走访的VCR,通过“与你同行”、“温暖童心”、“圆梦行动”以及“圆梦行动启动仪式四个篇章向来宾立体呈现。来自北京、天津、吉林、沈阳、河北、山东、山西、江苏、甘肃等地的60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邯郸的孙继根代理主教携神父教友专程来参加晚会。

    进德公益晚会从2005年开始举办,今年已是第十届。前九届,公益晚会累计筹集善款290多万元,1300多人获得帮助。
    本届公益晚会,在会场入口处首设“圣诞心愿台”,到场的嘉宾和朋友可到该处许下圣诞愿望和祈祷意向。在舞台的后方设有义卖区,现场发售“爱心劵”。义卖区陈列的手工艺品均由残疾儿童和艾滋病人亲手制作。
    公益晚会在沙河天韵合唱团演奏的宁静、悠扬的《平安夜》中拉开了帷幕。来自石家庄的爱乐交响乐团全程伴奏。
     爱尔兰驻华大使康宝乐先生通过视频向在场的嘉宾们送上了圣诞的祝福;著名香港影星张卫健也通过视频带来了问候:虽然我人未到,但是我的祈祷与祝福与大家在一起。
    进德公益主任任大海神父为晚会祈福:我们在这里分享生命、友情和爱心。感谢天父在2014年对我们的护佑和陪伴,使我们的灵性得以成长。也请求您保佑莅临的嘉宾,常陪伴他们,使他们身心平安;并为那些有需要的人祈祷,使他们得到安慰。最后他祝愿国家繁荣昌盛,中华儿女平安喜乐。
    晚会文艺节目精彩纷程,曾在张艺谋导演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任编舞的爱心导演、独立制作人崔强先生为晚会献舞,这是他继2008年表演后第二次登上进德圣诞公益晚会的舞台。2011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的石家庄女孩王思雨也为本台晚会献唱一曲《众里寻你》,北京星学院创始人滕爱民现场献舞。
    本届晚会共分四个篇章:第一篇章“与你同行”,进德基金会为爱心单位和进德之友的颁奖。鑫瑞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晋德周口腔诊所、河北百富勤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河北荣腾食品有限公司等获得爱心单位的称号。宁晋德周口腔诊所的牙科专家李类思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义齿。吉林市大溪地经贸有限公司的董淑霞女士现场捐款20万元。
    进德公益的捐款者中不乏不留姓名的恩人,来自石家庄的玛利亚从2002年开始,每个季度均会为进德公益捐款3000元。
    此篇章也以VCR的形式回顾了进德公益在2014年的工作以及进德公益捐款流向,以公开透明的方式让恩人们详尽地了解善款的使用情况。
    第二篇章“温暖童心”分为两个环节,关爱艾滋家庭和关爱残疾孤儿。
    服务艾滋病人的任玉磊修女现场回忆了3年的工作,她希望人们可以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艾滋病,不要歧视,多一份关爱,少一份冷漠。
    现场展示的一幅长约2米的《最后晚餐》像,由一位患有艾滋的女士亲手绣成,献给本次晚会,以感谢恩人们对她的帮助。
    进德公益多年来与50家残婴院进行合作,帮助他们从心理到生理上的健康成长,部分款项会继续帮助他们。
    高邑康复站6名孤残儿童在修女的帮助下来到现场,杨立敏修女讲述了他们的生活,呼吁在场的嘉宾不仅在晚会上慷慨解囊,还要在生活中给予关心,给予他们应有的尊重。6位孩子现场唱歌,虽然音符不全,但是却是最美、最纯真的声音,来自石家庄的梁胜旗先生深受感动,当场捐款1200元。
    慈善拍卖环节将晚会推入了高潮,所拍得的善款将用于艾滋家庭和孤残儿童的康复治疗。拍卖环节由资深拍卖师杨慧兰女士义务主持,齐双来、石长安、李焕林、李禾、冯建辉、张海军、牛建新等河北知名书画家为晚会义务捐献了作品。其中,石长安的《秋江泊舟》拍得1万5千的高价,来自河北宁晋的李辉利拍下该幅画作。张海军的《山裂千重景河流一带明》以全场最高价2万3千元被来自河北亨兴投资有限公司的刘兵军拍得。让人尤为动容的是来自吉林的邱阳先生,他以2万元的价钱拍得瑞士男表,却当场表示,我捐钱,但这块表我不要,请继续拍卖。他说:“我虽不是教友,但看到那些孩子们实在可怜,我希望能够唤起人们对他们的同情心。”
    晚会共有七幅字画和两块瑞士手表,共拍得善款13万2千元。
    第三篇章“圆梦行动”分为两个环节,救助贫困女学生和关爱孤寡老人。大二学生刘晓梅从2008年开始一直得到进德公益的资助。她表示:将来会尽自己的力量,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第四篇章为关爱老人、圆梦助学项目的启动仪式,由进德公益的主任任大海神父、进德公益安老部郁春景修女、进德公益高级顾问罗纳庆神父,及牙科专家李类思教友共同启动项目。
    此次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共筹款629364.55元 。  

                                                                                          捐助者心声

    “我感觉进德公益办的这个晚会非常有意义,有明确的捐助对象,把工作的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这样能激发人们对慈善事业的关注。我号召神父和教友们来参加,是为了让他们支持进德公益圣诞晚会和那些贫困人士、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同时这也是我们的信仰和爱德的一种体现,耶稣说:‘你们对最小一个兄弟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他们都有慷慨的捐献。”邯郸教区代理主教孙继根说。他今年带领了40位神父教友参加晚会。孙主教自己每年也都有捐献,而且是用自己的弥撒费和零用钱来捐献的。

    “感谢进德公益给了我们一个爱心捐献的平台,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我们的爱,让那些有需要的人因着我们的微薄之爱而改变人生。同时基督也教导我们应该去帮助这些有需要的人。天主赏给了我们一个好的身体,应该尽己所能去在穷困的人身上体现爱德。”邯郸县堂区会长张克林说。

    “今年我是第一次来这里,感觉很好,愿意对那些弱小群体献上一份爱心。”邯郸堂区的主任神父王彦军说。


     “我之所以每年来这里,是因为我信任进德公益,透过此机构,为那些贫困和有需要的人们献上一份爱心,让他们的生活得到改善,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这是极为有意义的事,而且做点善事我心里特别痛快。”天津瑞津帐篷厂厂长侯学飞说。今年侯学飞还邀请了他的一位朋友李书景一同前来参加晚会,他对朋友说:“人生别总是‘忙’,去进德公溢圣诞晚会给心灵洗个澡吧!今天慷慨善良的人们都齐聚一堂,这更是一家人的聚会,品味无疆大爱的美好,感受善良正义的氛围,在这里你看到的都是正能量。”

“今年我是带着全家第三次参加这个晚会,当我第一次接触进德公益时,我看到这里的神父、修女和工作人员们都很好,他们付出了很多,尤其是神父修女们抛弃了个人家庭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了,这让我很佩服,我相信进德公益不会把捐款胡乱花掉。人有能力的时候就应该奉献一些,把钱花在刀刃上,给那些生活在灰暗中的人们输送一道亮光。人只有保持一颗善良的心,才会实现人生的价值。同时,我也愿意让孩子从小就感受这种慷慨善良的氛围。”石家庄市包豪斯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国说。

    “5年前透过《圣心倍蕾》了解了进德公益,我感觉神父、修女不骗人。从此以后我就常给捐点款,一开始捐了两万,注明是帮助贫困学生圆读书的梦想,到了年底,就寄给了我一个清单,写明了两万块钱的所捐对象,我一看,钱确实落到了实处,从2013年我联系到筹资宣传部胡大姐,知道进德公益每年组织这样一台公益晚会,来到之后,我发现进德公益越办越正规,越办越好,而且听到任大海神父说:‘任何事情都是有比例的,都不可能是百分之百,残障人们替健康的人承担了那份遗憾,我们有责任替健康的人买单。’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以前我捐款总认为是在帮助大家,这句话告诉我,我是在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买单。同时,不管我们帮助了谁,帮助了多少,都不应该骄傲,否则就失去了公益的意义了。”吉林市大溪地经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淑霞说。

    “我从第一届进德公益圣诞晚会就开始参与,从第二年开始做晚会主持人一直到去年,我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我亲眼目睹了进德公益做的点点滴滴,我跟着进德公益的工作人员去过修女办的残婴院,她们的奉献和服务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她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普写了一首伟大的‘母爱’之歌,她们是最伟大的母亲,有一位修女说:‘我是一位母亲,他们是我的孩子。’让我感动至极。从那一刻起,我决志要多做善事,进德公益什么时候需要我,我都会大力支持!当我做善事时,既幸福了别人又快乐了自己。”河北京剧院的张新玉说。

 “有时,可能我们不差这几千块钱,但那些穷困人们可能就会因着这几千块钱改变了人生。所以,我们自身有什么就尽己所能为社会做点贡献。”张新玉的儿子崔强说。崔强是一位舞蹈家,现在担任“北京星学院”的院长。

    “2012年,通过朋友介绍我知道了这个晚会,今年我是第三次参加,当我看到晚会有拍卖环节时,从去年开始画画给晚会拍卖,这样会有一个纪念意义,让这些善心人士既捐了款,回家还能欣赏这幅画。同时我也是愿意为那些有需要的献上一份爱心,以后我还会继续支持这个晚会,‘一份爱心,年年奉献。’”石家庄西柏坡画院院长张海军说。

    “今年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晚会,非常激动,以前我在社会上也捐过钱,但没有看到什么,在这里,一个个清晰的视频呈现出了贫困人们艰苦生活的面貌,激起了我的怜悯之心,让我的心灵在这里接受了一次洗礼,以前我总是生活在自我的小圈子里,今天看到大家聚在一起,慷慨解囊、载歌载舞,非常喜乐。我的孩子今晚拍了一万块钱的一幅画。我愿意让他感受这份人间大爱的温暖,从小树立善良爱人的观念,长大后更多地去关爱他人。以后每年的晚会,无论我忙,多累,我都会带着我的两个孩子来参加。孩子有自己的压岁钱,让他们把钱用在最有价值、最闪光的地方。”吉林大溪地公司的耿华说。

为爱心单位和进德之友颁奖

香港影星张卫建(基督徒)通过视频向大家传送祝福

一位艾滋病人士为感恩恩人做的十字绣晚餐图像

吉林的邱阳先生(右)要求重新拍卖此手表捐钱。

本文标题:河北:2014进德公益第十届圣诞公益晚会在石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