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走进教堂的心路历程


2013-10-10 13:13:10 作者:地瓜 来源:信德网

       2013年3月30号复活节,慕道两年的我受洗,迎来了我人生的第二次生命。
    慕道时,初来乍到,看着威严高耸的古朴建筑——教堂,敬畏之心油然而生,仰头看看四周,心里惶惶地,有点怕,胆战心惊亦步亦趋地跟着老教友,懵懵懂懂地感受着这个浓郁古朴的氛围,关注着这个陌生的境地。
    镇静片刻,模仿老教友,跪伏在地,笨拙地在额前胸前比划着。其实并不知道那是在干什么,后来得知:教会以十字架为神圣的记号——圣号,耶稣为救赎人类,被钉十字架而死,故尊十字架为信仰的标记。
    仰视着被钉在上面的人,本能地疼痛霎时弥漫全身,每个骨骼细胞神经都似乎痉挛了。心,在滴血,一滴一滴一滴……他是谁?他选择那里作为自己的栖息之地,有何缘由?逐渐逐渐知道:原来,人世间有神,独一的真神:God!
    慢慢地,我时而糊涂时而清醒,我不知道自己是谁了,我是怎么来到这里的?我来这里为了什么?来这里干什么?真有一种跌跌撞撞,被奇妙的大手拉过来,然后轻轻地安置在深闺楼阁,待字闺中的感觉。
    慢慢地,我的思绪游移了。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情感重心漂移了,我心的内存,再也融不进世俗的相见欢,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慢慢地,我惊愕于神父修女的人生,却原来他们的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他们深信,天不老情难绝,生死永相许。我又怎忍不相随,尽管我对他们的人生懵懂且无知,看着那位貌如天仙的深褐色眼睛的修女,我,无语,泪也婆娑。看着另一位娇小玲珑的修女,我想到了自己的儿女,我也是位母亲啊,她的妈妈呢?看着睿智洒脱飘逸俊朗的神父,我更是不解,他们怎么了?我的无知在他们面前那么的淋漓尽致,那么的郁郁寡欢,那么的无力回天。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他们的圣神,他们的伟岸,他们的超凡脱俗,岂是我一介凡人能领略的。
    风乍起,吹落满地枯叶,独倚窗棂,远眺,却原来,他们的心在青天之上,却奈何,我,井底之蛙,驻足观望,过尽千帆皆不是,尽是天上人间美如玉。
    我,望尽天涯路,看不透,看不透那俊美,看不清那斜晖脉脉水悠悠,无奈肠断心绿洲,人欲天公试比高,注定,人仰马也翻。
    慢慢地,慢慢地,我,在成圣的道路上,貌似成熟了。竭尽全力合理安排工作,闲暇之余往返穿梭于教堂的每一个角落,遇有瞻礼,罢工,聆听耶稣话语,感受天籁之音。心,好满好满,思绪,时而遨游于三位一体奥迹的玄妙,时而在想:耶稣,你此时此刻,在做什么,换你心,为我心,始知相忆深?
    语已多,情未了, 此情怀,消不尽,几时休,敢问谁与寄?

本文标题:走进教堂的心路历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