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幸运的车祸


2014-07-25 10:49:34 作者:田建科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4年7月24日,27期(总第591期)

    几年前,我去一个山区为落实当地教会一块教产,结果第二次去时出了车祸。
    当时我也不知流了多少血,后来人们告诉我,当时的我奄奄一息,像个死人似的。姐姐满含着泪水陪在我身旁,两位神父和教友照顾着我。
    半个月后,他们才看到我的手脚能动一动,也能感觉到些微疼痛。他们盼我能哭出来,喊叫一下,可是我不会。唯一让他们感到惊讶的就是我会写字。可是他们按住我的手,不让随便动,因为身上还插着好多管子。
    姐姐每天教我说话,可是我没有任何反应。当时医生说,我要是能活下来,就要做好可能成为“植物人”的思想准备。若真的是那样,年老的父母如何接受呢?是的,当时我的爸爸和妈妈还不知我出了严重的车祸,命在旦夕。
    大家也担心我会成一个哑巴,后半生不会说话,令大家惊喜的是:后来我会讲话了,后来姐姐告诉我,我曾呼喊:圣母妈妈!现在我明白那是我九年佘山修院心灵深处的表白。是的,在佘山圣母的照顾下度过了我的修道生活,自己常常在佘山小路上念玫瑰经,祈求天上的好妈妈赐我能完成天主在幼年就给予我的圣召:那是我小学四年级时,深夜我在梦里见到一张从来没有见过的耶稣像——那是下午夕阳就要落下的时光。当时那奇妙的光芒吸引了我,我跑了出去,看到耶稣站在太阳上方向我微笑。
    这个梦境深深烙印在我的记忆里。直到我第一次去了大荔的小修院,在那里我呆了将近半年,然后回去上了高中,就在那里我肯定了我的圣召:因为我在那里的教堂第一眼就发现我幼年梦里的耶稣像,他就在这个教堂左边的小祭台。当我给自己一位老师述说自己修道的经历时,老师对我说:建科,圣召为你来说就是那个“金色的盟约”!
    只所以我能有今天,是众多的人哭求天主而得来的,昏迷了那么多天,大家每天都在充满希望地为我祈祷。
    两个多月后,我出了院。
    出事之后,天主要我学习开始接受另一个“我”,因为我再不能像以前那样为我的天主付出了。
    后来,我在一次弥撒中对教友说:“我是一个神父,对我来说,神父的光荣就是相似主耶稣。我最相似主耶稣的时刻,不是在圣神父的那个光荣喜悦的场景,而是在我的车祸中!要是他那次真的接走我了,我就可以与他在天堂相会,可是他没有让我去,而是留下了我。
     “ 对我来说,车祸不是惩罚,而是一次“爱的幸运”!我明白自己根本就不配去相似我主,可天主偏偏却选择了我这个微不足道的人。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可是现在我明白,我生活已不是我,而是基督在我内,他要与我相伴一起走向未知的前方(参迦2:20)。
    “生活就得像圣母一样,去承行天父的旨意(参路1:38),而这个为我来说,就意味着要接受孤独、寂寞和苦涩。现在天主赐给我的使命,就是让这些变成我与我主更加接近的‘垫脚石’,而非‘绊脚石’。因了这些给我的点缀,我的生命才有味道和色彩!在圣神助佑下,将一切的一切都要在爱中划向永恒,阿们。”

本文标题:幸运的车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