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望韩朝相互饶恕


2014-08-18 15:45:48 来源:联合早报网

|

    (联合早报网讯)罗马教宗方济各18日在首尔明洞天主教堂主持“祈祷韩半岛和平的弥撒”,呼吁韩朝和解和相互饶恕。

    韩联社首尔8月18日报道,方济各在弥撒中说道,“彼得问耶稣,主阿,我弟兄得罪我,我当饶恕他几次呢?到七次可以吗?耶稣回答说,不是到七次,而是到七十个七次。”

    这番话正是耶稣要告诉我们的有关“和解与和平”的核心,我们应该完全饶恕得罪我们的兄弟们。分析认为,方济各这番话旨在希望韩朝双方停止不断的武装冲突,通过有诚意的对话,为和平与和解付出努力。

    方济各反问道,若我们没有做好饶恕犯错的人的准备,我们怎能为和平与和解进行诚挚的祈祷呢?耶稣说,只有饶恕才是走向和解的大门。耶稣要求我们完全饶恕我们的兄弟,并要求我们为此付出根本的努力,同时也将赋予我们所需的庇佑,这就是我结束韩国行之际给大家留下的信息。

    方济各说,主承诺,让那些因灾难和分裂而分离的老百姓在统一和繁荣之中重新团聚。我们在此次弥散中恳请上帝给我们带来和平与和解。我们的祈祷将在韩半岛形成一种特别的共鸣。

    在弥撒中,方济各还希望人们回顾天主教徒对韩国社会做出的贡献。他还说,大家作为天主教徒和韩国国民,应该摒弃猜疑、对立和竞争的思考方式,为形成立足于福音的教诲和韩民族高贵的传统价值的文化而向前迈进。

    另一方面,教宗方济各18日上午在天主教首尔大教区厅会见12名韩国宗教领袖时表示,我们作为兄弟应该相互认可,共同前进。在短短的15分钟会面中,方济各强调各宗教之间需相互理解与对话,并希望各宗教领导人能最后为他祈祷。大韩佛教曹溪宗、圆佛教、天道教、韩国基督教等各大宗教机构领袖参加了活动。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望韩朝相互饶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