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督徒的智慧与幽默


2014-08-22 13:50:06 作者:Amazing Grace 来源:《信德报》2014年8月28日,31期(总第595期)

    1.有一传道人在印度设立了一间麻风病院,专收麻风病人,每日向他们传福音,并为他们洗伤口。一人见之,对他说:就是给我一百万元一天,我也不干这种工作。传道人回答:“如果是为着一百万元一天,我也不干这种工作。”
    2.某信徒欲拿一火腿给穷人,拿的时候心中起了冲突,一个声音说:“拿大的!” 另一个声音说:“拿小的!”最后他拿了一个最大的。魔鬼又对他说:都是一只火腿,何必这么大呢?这信徒说:“魔鬼,你若再出声,我就把所有的火腿都给他!” 
    3.有人问慕勒弟兄:你平日有没有储蓄?慕勒答:“这是太愚笨的方法。若我将款储蓄下来,当我缺乏之时,我怎能求告天主呢?”
    4.一商人去见一传道人,为福传工作奉献250美元。当他把支票递给传道人之时,接到一封电报,阅后面色改变,对传道人说:我的一艘货船沉没,使我的情况大大改变,我需要重新写一张支票给你。传道人明白,就把支票交还。但商人另写一张支票,面额是1000美元。传道人问他有没有写错。商人答:“没写错。刚才那封电报是由我们天上的父那里打来的,内文说:‘不要积攒财宝在地上!’” 
    5.一日,普鲁士大帝在宫中大宴宾客。会中大帝说:名录于天,那是何等美好的事!法国的无神论哲学家伏尔泰以骄傲的态度、轻蔑的口吻说:只要有人给我一枚普鲁士小钱,我愿意出卖我在天上的座位。席中有一议员,是虔诚的基督徒,立即起来回答他说:“亲爱的先生,我们有一条法律,有谁出卖东西,必须拿出证据,证明那东西是他的。现在你能证明你有天上的座位吗?”
    6.戴雅各(戴德生的曾祖父)在传福音时,常被人投掷小石、粪粒。有次在讲道时,一妇人拿锅底用力擦其新大衣的后背。戴雅各转过身来,含笑对她说:“如果你喜欢这样做,可以再擦这一面。”
    7.有一基督徒农夫,常将他所有的大量给人,可是他从未因此缺乏,反倒日渐丰富。朋友觉得很奇怪,就问这位农夫的秘诀。他答:“很简单。我有一个量器,天主也有一个量器。我用我的量器量给人,天主就用他的量器量给我。但是天主的量器,比我的大得多,所以我无论怎样量,都无法胜过他。”
    8.一白人到非洲经商,见一黑人坐在树下读圣经,就讥笑他说:这书在我们国家已没有价值了。黑人指着自己的肚子回答说:“这书若是没有价值,你早已进到我肚子里了。”
    9.一青年从街边长椅走过,见一男孩手捧圣经欢乐高呼:“赞美主!赞美主!”问其故。男孩说:“我在看出谷纪,天主叫红海分开,使以色列人安然过去,天主真是太奇妙、太伟大了!”青年说:“你不知道,那时红海的水只有十英寸深,以色列人是涉水过去的。”男孩愣住。青年得意地走开,未走几步,听见男孩又在高声说:“赞美主!赞美主!” 青年返回问其故,男孩答:“我发现天主比我所想象的还伟大。他只用十英寸深的水就把埃及人都淹死了!”
    10.英国一农夫在新建的谷仓顶上装一风向针,上写:“天主就是爱”。一友见之,不解而问:“难道天主的爱也像风一样会变吗?”农夫答:“不是。无论风往哪个方向吹,都有天主的爱在那里!”

本文标题:基督徒的智慧与幽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