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堂区献祭祝福孕妇 关怀家庭尊重生命


2014-08-31 09:47:38 来源:香港《公教报》

    近年时有堂区在弥撒上祝福孕妇,向教徒家庭表达堂区的关怀。有堂区神父和婚姻牧民工作者指出,家庭牧民应关顾未出生的胎儿,这亦见证信仰对生命的重视。

    观塘的圣若翰堂每年均举办孕妇祝福弥撒,主礼神父祝福她们及胎儿,也邀请孕妇在证道中分享经歷,下一次将于9月7日举行;其他堂区如北角圣犹达堂过去亦有举办相关弥撒。
    该堂区主任司铎骆铿祥神父8月15日对本报说,妇女怀孕不免有困难和辛酸,堂区应支持她们,他鼓励教徒家庭间互相关怀。他亦强调信仰重视所有生命,包括未出生的胎儿。
    骆神父指“家庭牧民应整全且从关心胎儿做起”,他说教徒父母安排婴儿领洗前,堂区应先关心父母的信仰成长,透过堂家组等渠道预先给予牧民照顾。
    他又称,教会关怀顺利出生和未能出生的胎儿,例如跑马地天主教坟场建立“容孩近我”纪念碑,为流产或遭堕胎的胎儿祈祷。
    教区婚姻与家庭牧民委员会干事谢有雄8月15日说,教会团体可进一步推广祝福孕妇的弥撒,堂区亦可为初为人父母者提供更多资源。他鼓励教会团体支持孕妇的信仰成长,并让教徒为她们祈祷,更可订定祈祷文供参考。
    育有一子一女的谢有雄表示,至今仍感谢当年向他们传授育儿技巧的教徒家庭,他指有经验的教徒能够充当支援角色;事实上不少教会团体亦一直关怀孕妇,如香港天主教母乳育婴会传授母乳餵哺知识和箇中信仰理念。

本文标题:香港:堂区献祭祝福孕妇 关怀家庭尊重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