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满


2008-08-20 09:47:17 作者:邹保禄 来源:信德报(总第346期)

    圣经记载“西满”这一名字的有九个不同的人,他们是:

一、西满伯多禄
    他来自加里肋亚,成为耶稣门徒之一(玛4:18),他被称为约纳之子(玛16:17),他的哥哥安德肋也是耶稣的门徒之一。

二、西满热诚者(玛10:4)
    他是犹太积极分子,成为热诚派会员之一,这些人反对罗马对巴勒斯坦的统治,他本人憎恨外国政府的干涉或统治,他也是耶稣的门徒。

三、耶稣弟兄之一
  他的弟兄不是叫雅各伯、若瑟、西满和犹达吗?(玛13:58)这里所说的耶稣兄弟姐妹是指他的堂兄弟姐妹,而非圣母生的。

四、癞病人西满
  耶稣正在伯达尼癞病人西满家里。(玛26:6)此人是耶稣和玛尔大的朋友。

五、基勒乃人西满
  他帮助耶稣背十字架上山被钉,是亚历山大和鲁富的父亲。(谷15:21)他的两个儿子在罗马初期教会是保禄的朋友。(罗16:13)

六、法利塞人
  有个法利塞人请耶稣同他在家中吃饭(路7:36-50)。在此机会中,一个城中罪妇也进入他的家,西满觉得不该让她迎接耶稣,耶稣向西满解释罪人是需要得到宽赦的。

七、依斯加略
  父子的名字皆是依斯加略,父名西满,子名犹达斯(若13:2)。他是指依斯加略人西满的儿子犹达斯说的。(若6:71;13:26)

八、术士
  有一个人名叫西满,在撒玛黎雅城中行过邪术,很多人都跟随了他。(宗8:9-24)当斐理伯在那里传教时,西满相信且受洗了。(宗8:13)

九、约培城的皮匠
  他是伯多禄的一位朋友,伯多禄在约培一个皮匠西满家里,住了一些日子。(宗9:43;10:6、17、32)
    摘自http://www.stcw.tw

 

本文标题:西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