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总会跟你在一起


2003-08-01 09:31:36 作者:张艳霞 来源:信德报(第187期)

    近日,偶翻杂志看到一则故事,深受感动,特想与主内的兄弟姐妹一起分享,希望大家都有所感悟。1989年发生在美国洛杉矶一带的大地震,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使30万人受到伤害。
    在混乱和废墟中,一个年轻的父亲安顿好受伤的妻子,便冲向他7岁的儿子上学的学校。他眼前,那个昔日充满了孩子们欢声笑语的漂亮的三层教学楼,已变成一片废墟。
    他顿时感到眼前一片漆黑,大喊:“何曼达,我的儿子!”跪在地上大哭了一阵后,他猛地想起自己常对儿子说的一句话:“不论发生什么,我总会跟你在一起!”他坚定地站起身,向那片废墟走去。
他知道儿子的教室在楼的一层左后角处。他疾步走到那里,开始动手。
    在他清理挖掘时,不断地有孩子的父母急匆匆地赶来,看到这片废墟,他们痛苦地大喊:“我的儿子!”“我的女儿!”哭喊过后,他们绝望地离开了。有些人上来拉住这位父亲说:“太晚了,他们已经死了。”这位父亲双眼直直地看着这些好心人,问道:“谁愿意帮助我?”没有人给他肯定的回答,他便埋头接着挖。
    救火队长挡住他:“太危险了,随时可能发生起火爆炸,请你离开。”
    这位父亲问:“你是不是帮助我?”
    警察走过来:“你很难过,很难控制自己,可这样不但不利于你自己,对他人也有危险,马上回家去吧。”
    “你是不是来帮助我?”
    人们摇头叹息着走开了,都认为这位父亲因失去孩子而精神失常了。
    这位父亲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儿子在等着我。”
    他挖了8小时、12小时、24小时、36小时,没有人再来阴挡他。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浑身上下破烂不堪,到处是血迹。到第38小时,他突然听到底下传出孩子的声音:“爸爸,是你吗?”
    是儿子的声音!父亲大喊:“阿曼达,我的儿子!”
    “爸爸,真的是你吗?”
    “是我,是爸爸,我的儿子!”
    “我告诉同学们不要害怕,说只要我爸爸活着就一定来救我,也能救出大家。因为你说过:‘不论发生什么,你总和我在一起!’”
    “你现在怎么样?有几个孩子活着?”
    “我们这里有14个同学,都活着。我们在教室的墙角,房顶塌下来架了个大三角形,我们没砸着。”
    父亲大声向四周呼喊:“这里有14 个孩子,都活着,快来人啊!”
    过路的几个人赴紧上前帮忙。
    50分钟后,一个安全的小出口开辟出来。
    父亲声音颤抖地说:“出来吧,阿曼达!”
    “不,爸爸,先让别的同学出去吧!我知道你会跟我在一起,我不害怕。不论发生了什么,我知道你总会跟我在一起。”
这对了不起的父子经过巨大灾难的磨练后,无比幸福地紧紧拥抱在一起。
    太感人了,伟大的父亲,执着的儿子,儿子完全依赖父亲 ,等待着父亲的到来。父亲的一句:“无论发生什么,我总会与你在一起的。”使儿子顽强地生存了下来,这对伟大的父子感人的事迹,谁听后能不感动呢?一个平凡的父亲都能做到这一步,更何况我们的在天大父呢?
    全能的天主时时与我们在一起,他每时每刻都在关心、爱护着我们。不过当我们处在困难和痛苦中时,总以为天主远离了我,舍弃了我,不再帮助我。他已经把我给忘记了。其实,这是一个大大的错误,痛苦更是天主化了装的祝福,他之所以这样做,是在磨练我们恒心祈祷的毅力。正如那位父亲所说:“无论发生什么,我总会跟你在一起的!”只要我们全心相信天主,那么无论发生什么,天主也会与我们在一起的。处在困难,痛苦中的朋友们,别灰心,别再怨天尤人,让我们真诚,恒心地相信吧!这样我们就会时时感到天主的临在,主的爱是无限的。

本文标题:我总会跟你在一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