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天主教徒「麻生太郎」任日本新首相


2008-09-28 09:37:2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日本新任首相麻生太郎是位天主教徒。他24日在国会获得绝大多数票,而任命一位天主教徒领导内阁在这个信奉神道教和佛教的国家着实是一个新事物。在这个国家1亿2千8百万国民中,天主教会团体只有1百万信徒。70年代,大平正芳曾是任东京政府领导人的第一位天主教徒。许多日本政界人士都曾在天主教学校读书,其中就有麻生太郎。本台记者请曾多年在日本传教的耶稣会士皮塔乌神父同我们谈谈他对日本政界新事物的感想:
答:麻生首相作为日本良好的政界人士尊重宪法,因此也尊重所有人享有宗教自由的原则。

问:天主教会对日本社会有哪些影响?
答:天主教会在学校影响力大,它的影响幷不在于天主教的学生多,而是被公认有严肃的教育,不仅在智慧和科学方面从事教育,更培养社会生活、道德生活、尊重日本传统的生活。

问:皮塔乌蒙席,任命麻生太郎为首相在日本有何反应?
答:日本报章几乎没有提到麻生是天主教徒。有些报纸提到他是基督信徒。因此是一种尊重基督信仰原则的立场,但没有提哪个宗教。麻生是个可靠的人,很有经验,我们祝愿他能真的解决使中国和日本或韩国和日本之间的分歧。在这方面迈出很大步伐,但仍有要完成的工作。

问:日本社会同宗教活动、同灵性生活的关系如何?
答:日本是个自由、和平的国家,政治上保持了政教分离的原则。人们有固定的时间参与深入的宗教仪式,如新年、死亡和婴儿诞生的时刻,尤其在举行婚礼时。就是说,宗教是生命中的部分。

问:在日本的天主教小团体如何表达自己的信仰?
答:在参与国家生活中来进行表达。那是一个小团体教会,却很慷慨,出了许多致命者,这些致命者以他们的生命显示,宗教有绝对价值,比生命本身更重要。

 

 

本文标题:日本:天主教徒「麻生太郎」任日本新首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