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你是活人还是死人


2008-10-14 10:15:06 作者:莱尔 来源:信德报(总第352期)

    “你们从前因着你们的过犯和罪恶是死的;”(弗 2:1)
    本文所提出的这一问题值得我们千万次地去思考。要认真地看待它,好好地默想它。要鉴察你自己的心,不要未做严肃的自我省察就作结论,要好好地问一问自己,“我是属于活人还是死人?”
    现在我们看到,所有自称基督徒的人是多么地应该鉴察自己,检查一下自己的景况。死人不只是在墓地里才找得到;在我们教会中的,靠近讲坛的,坐在教堂长凳上的,有许多人都是死的。我们所站立的土地就像厄则克耳在异象中看到的那平原,“他领我在骨头周围走了一遭,见平原上骨头的确很多,又很干枯。”( 则37:2)。在我们的教会里有大量死亡的灵魂,在我们的周围的街道上有大量死亡的灵魂。几乎不存在这样的家庭,其成员全都为神而活;几乎不存在一间这样的房屋,里面不存在着死人。让我们都去查看一下自己家里的情况吧!让我们检验一下自己吧。我们是活的还是死的?
    那些没有经历过属灵的改变、心仍就依然故我的人光景是多么的悲惨。有一座大山把他们与天堂隔开。他们还必须“出死入生”(若一3:14)。但可怕的是,他们看不到也意识不到自己的危险!灵性生命的死亡是一个可怕的特征(就像肉身死亡一样),是对自己的死亡状态毫无知觉!我们把我们所爱的人轻轻地放置在棺材里,但他们却感觉不到我们在做什么。智慧人说,“活着的人自知必死,而死了的人却一无所知。”(训9:5)。死亡灵魂的情形也是这样。
    亲爱的读者请恕我冒昧地问一句:“你是死的还是活的?” 请容许我(一个为基督效力的使者)将这问题强加于每个人的良知。人所行走的路只有两条——窄的和宽的;在审判之日只存在两组人——在右边的和在左边的;在有形教会里只有两类人,你必隶属于它们其中之一。你的位置在哪里?你身处于活人之列还是死人之列?
    我这话是在对你本人说,不是对其他人说,我并不问你是否是一个天使,也不问你是否拥有达味或保禄的心志,而是问你是否确知自己是一个在基督耶稣里的新造之人。我问你是否有理由相信自己已脱去了旧人并穿上了新人,是否意识到自己经历了心灵上真正属灵的改变,一句话,你是死的还是活的。
    不要这样搪塞我,说你借着洗礼而加盟了教会,因那洗礼而领受了圣神所赐的恩惠和祝福——关键的不是这些,而是你必须被救活。保禄自己提到那好宴乐、洗礼过的寡妇时说,“任性纵欲的寡妇虽生犹死。”(弟前5:6)。你所谈到的生命如果不能被看见,那它就什么也不是。如果你要我相信它的存在,你就显示出来给我看。恩典是光,光总是看得到的;恩典是盐,盐总是可以尝得出来的。相信我吧,如果你除了洗礼之外并没有其它对你属灵生命的证明,那么你仍是一个死的灵魂。
    在弄清你自己在天主眼中的状态之前,请不要停步不前。在这事上迟疑畏缩是一种邪恶的征兆。它是源于一颗焦躁不安的良心。它表明一个人因自己的缘故而深感不安。就像一个不诚实的生意人,感到自己的账目经不起质询而惧怕光明。 就像在其它每件事上一样,弄清你灵性的状况是最智慧的。如果不正确对待灵魂方面的问题,这错误便会给你带来永远的不幸。莱顿(Leighton)说道,“对那些没有重生的人来说,肯定有一天他们会希望自己从来就没有被生出来。” 今天就坐下来仔细地想一想。静下来与你自己的心作一番交谈,进入自己的房间作一番思考。设法单独与天主呆在一起,诚实、公正并详尽地正视这问题。自己究竟是属于活人还是死人?
    我们常常感到,时间短促,人生无常。我们知道,灵性生命的死亡令人感到害怕,唯恐有谁死在他们的罪中,没有很好的预备、没有得到更新和改变,顽固不化、不悔悟自己的罪。所以,在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当中,生命是最宝贵的。出死入生是所有改变中最大的改变。 我们需要这种改变将自己的灵魂带入天堂,使自己真正成为一个灵性上的活人,而不是一个活着的死人!
    荐自http://www.china-truth.com/  有删节

本文标题:你是活人还是死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