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世界主教会议愿世人日益认识并爱慕天主圣言


2008-10-27 09:45:18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十月24日,第十二届世界主教会议由圣座文化委员会主席詹弗朗科•拉瓦锡总主教介绍了本届会议致全体天主子民的文告,邀请全球基督信徒不但要以严格的方法解释圣经,更要以心来认识并爱慕天主圣言。
    拉瓦锡总主教指出这份文告分为四大部分,每一部分都与天主圣言的一个表现方式呼应。第一部分是天主圣言的声音,表现在天主的启示上;第二部分是天主圣言的面貌,表现在耶稣基督身上;第三部分是天主圣言的家,表现在教会身上;第四部分是天主圣言的道路,表现在传教使命上。
    总主教强调说,圣言的创造力实现在历史中,圣言的拯救力在救赎人类工程上完成。天主圣言的另一个力量就是表现在降生为人,取了耶稣基督人性的形象,进入到这件工程中。因此,与圣经接触应该经由与耶稣基督相会的途径。
    最后,总主教说:家就是让天主圣言进入的空间,世世代代的人都要获得指引去感受基督的吸引力。至于圣言传教使命的道路,教会特别注意的是生活贫穷,受排挤压迫的贫困人士。面对这一切,基督信徒负有使命,借着具体关爱的态度向他们宣报天主带给的希望。


 

本文标题:梵蒂冈:世界主教会议愿世人日益认识并爱慕天主圣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