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新竹教区“天主教德兰儿童中心”庆祝成立四十周年


2008-10-29 10:44:5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四十年前,来自法国的耶稣会士程万里神父在台湾新竹教区创办了“天主教德兰儿童中心”,旨在收容小儿麻痹病童。后来,逐渐扩展到今天兼收容孤儿、弃儿、受虐儿及家庭遭遇变故的不幸儿童。借助具体的爱心和服务,展示“人间有爱,处处有温情”。今天,德来小姊妹会的修女们,承担起了程神父的担子,照顾这里的孩子们。中心努力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温馨、舒适、充满爱的气氛、与各种教育机会的大家庭和环境。让这些不幸儿童能在此安心地成长、受教育;发展和谐的人际关系,与培养独立自主、乐观进取的精神。让这些受过伤害的幼小心灵,能在宗教的熏陶、和修女以及所有工作人员如父母般亲切照顾之下得到抚慰。使其人格能朝正常方向发展,将来能成为一活泼健康、身心健全的好儿童;社会上品行端正、循规蹈矩的好国民;婚姻生活中的好伴侣,以及家庭生活中的好父母。
    九月二十七日,新竹教区李克勉主教于刘丹桂、刘献堂主教以及六位当地神长共祭。李主教在讲道中更深切缅怀程万里神父,他“在宝山乡无怨无悔地照顾小儿麻痹症的孩子。后来,德来会的修女们也加入了进来。耶稣就是这样做,愿大家踏着胜神父脚步向前走,多关心周遭的人,服务就是从今天开始”。李主教还在此前为四十年前专门发表的邀请函中写道,“德兰四十岁了,是个珍贵的历史。中心在这四十年来的一点一滴都来自关心德兰的朋友们。我们铭记在心、感恩在行动中,为更多人服务。我们在这盛大的庆典中邀请您参与德兰的喜悦希望与未来”。

 

本文标题:台湾:新竹教区“天主教德兰儿童中心”庆祝成立四十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