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圣座就“天主教-穆斯林论坛”首届研讨会发表声明


2008-11-06 13:36:44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十一月四日至六日,首届由“天主教-穆斯林论坛”主办的研讨会——“爱天(真)主;爱近人”在梵蒂冈正式举行。二OO七年十月十三日,138位穆斯林学者和知名人士联名致函教宗本笃十六世及基督信仰团体宗教领袖。同年十一月十九日,圣座国务卿以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名义作出了回复。随后,圣座宗教对话委员会以及上述穆斯林学者和知名人士联合组成了“天主教-穆斯林论坛”。
    “爱天(真)主;爱近人”研讨会旨在遵循两条路线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第一天,将着重探讨“神学和灵修基础”;第二天的中心议题是“人类尊严以及相互尊重”。天主教会和穆斯林团体代表,都分别就两大主题进行了发言。
    会议第三天,与会者将在周三例行公开接见活动中接受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接见。下午十六点三十分,将在宗座额我略大学举行会议。届时,将正式发表与会者在为期两天的研讨活动结束后通过的联合声明。此外,天主教会和穆斯林团体各一位代表将发表讲话,并就人们对本次研讨会活动提出的问题作出回答。双方的二十九位专家、宗教领袖人和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

 

本文标题:梵蒂冈:圣座就“天主教-穆斯林论坛”首届研讨会发表声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