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嘉诺撒在俗会朝圣活动庆祝修会创立二百周年


2008-11-06 13:40:2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为在圣保禄年中庆祝嘉诺撒仁爱修女会创会200周年、会祖圣嘉诺撒玛大肋纳荣列圣品20周年、修会在港传教148周年,嘉诺撒在俗会于今年暑假举办了题为“追随会祖足迹”的意大利朝圣之旅。并于十月一日,在香港教区元朗圣伯多禄圣保禄堂举办了本地朝圣活动。
    十月一日的本地朝圣中,在俗会成员首先聚集在坚道嘉诺撒会院,欣赏一套有关会祖及嘉诺撒修会二百年简史的演示文稿。然后,启程前往元朗的圣伯多禄圣保禄堂朝圣,并邀得李亮神父同行主持感恩祭。行程中,大家观赏了堂区制作的保禄宗徒影片及其传教旅程之展板。通过朝圣,不但增加了在俗成员对两位圣人的认识,更燃起侍主爱人的传教心火。此前,在俗会一行32人已于七月十八日前往意大利,参加了为期十五天的“追随会祖足迹”朝圣旅程。李亮神父、嘉诺撒修女、在俗成员及其家人同行。朝圣团曾到会祖圣嘉诺撒玛大肋纳的家乡维罗纳、访问她的故居以及开办的第一间会院。大家深为会祖甘弃荣华,投身侍奉贫者的谦逊精神所感动。朝圣团还参观了会祖曾开展爱德服务的米兰及威尼斯、拜访了当地的嘉诺撒会院及圣堂。深深地感受到了会祖风尘仆仆、不辞劳苦到各处服务有需要的贫苦大众的精神。此外,朝圣团还走访了亚西西、佛罗伦斯、罗马及梵蒂冈等朝圣地。在俗成员能亲临会祖及其它圣人曾踏足的地方,无疑深化了基督徒的使命感,更认识了会祖及修会的神恩。
    二OO八年是嘉诺撒仁爱女修会成立200周年、会祖圣玛大肋纳列圣品20周年纪念以及在港传教148周年。为此,香港嘉诺撒会和在俗会都在积极筹备迎接这一重要的纪念时刻。并以“认识嘉诺撒仁爱女修会——在香港的历史和沿革”为今年培育活动主题,旨在使在俗会成员更加进一步认识修会的历史和精神。嘉诺撒仁爱女修会中华省会在教区主教座堂隆重庆祝了嘉诺撒仁爱女修会创会200周年纪念。教区神长感谢和盛赞修会百多年来为香港地方教会作出的奉献,促进传教服务茁壮成长。
    一八六O年二月,嘉诺撒修女会应当时香港教区主教的邀请,派出六位年轻意籍拓荒者远渡重洋、千里迢迢来到香港。她们不避长途拔涉的艰苦,于同年四月十二日抵港便迅速展开工作。148年来,她们在困难重重的环境下于坚道建立会院,展开传教工作。其后,修会更从香港派遣修女往中国内地及亚洲各国传教。香港的嘉诺撒会已经成为该会远东传教的发源地。
    嘉诺撒会关小梅修女表示,“藉创会200年庆典之际,邀请大家从内心出发,回到玛大肋纳从创立修会的开始和修会持续成长的过程之中,一起回忆玛大肋纳本人和她最早期的同道们,都是如何对天主的光荣和对人灵的得救充满热情,只要能使基督耶稣被人认识和为人所爱,她们都是以毫无保留的牺牲奉献自己”。“会祖圣嘉诺撒玛大肋纳,于一八○八年创立的修会及其所进行的各种服务,其终极目的就是要让主基督为人所爱。会祖本人把基督的爱和期望带给了她身边无数的人,尤其是那些极度贫困,即当时在战乱之中,流落街头的青少年的特别需要。玛大肋纳的心接触到他们之中每一位,就是那些在心灵和形体上有需要的人”。“她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唤醒他们作为天主子女的特有尊严的觉醒”。“玛大肋纳的努力,触动了她身边的人,贫的或富的,感召了他们都一起勤奋挣扎,做一个诚信正直的社会公民。通过她的外展服务计划,在教育、信仰培育及对患病者的扶助,玛大肋纳为贫苦者提供了工作技能、谋生的工具和知识。她深信只停留在意大利本国向人宣扬主耶稣的爱是不足够的:‘我盼望我能够化为灰烬,散发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好让全世界的人都认识到上主对他们的爱’(圣玛大肋纳)。她一直都盼望能够把修会的服务拓展到本国之外,她的这个梦想终于在她死后就实现了”。

 

 

本文标题:香港:嘉诺撒在俗会朝圣活动庆祝修会创立二百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