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朝圣夙愿 赖主洪恩满全


2008-11-10 09:58:40 作者:周达尼老、夏玛利亚/口述 张公显/整理 来源:信德报(总第354期)

     感谢天主大恩!感谢圣母助佑!我们多年来朝思暮盼去罗马、去露德朝圣的夙愿,终于在今年6月20日至7月6日之间得以实现,这真让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现在我们回想起来,仍然激动不已、浮想连翩!今略述于后,让各位兄弟姊妹一起分享:
     我们一行40多人,大都是七老八十的人,最大的年龄有85岁,我俩按岁数并列排序为第四。6月20日我们乘机启程,前后17天,一共朝拜了梵蒂冈、意大利、法国等处的70多座著名圣堂。所到之处,无不使人深受感动且触景生情,同时也享受到国外教友经常享受的特恩异宠:亲吻了主耶稣戴过的茨冠和圣母坐过的椅子;见到了当今敬爱的教宗本笃十六世;目睹了世界第一圣殿——圣伯多禄大堂的雄伟壮丽实况……面对来自世界各地虔诚热心的教友,我们心中那爱主爱人之火也似乎更加旺盛更加炽烈,难以用言语表述。
    非常幸运的是6月22日,曾在圣伯多禄广场和教宗本笃十六世一起诵念了三钟经,碰巧也接受了刚刚祝圣的三位新司铎的降福。后来又分别朝拜了保禄宗徒被关押和致命处的圣堂及保禄宗徒圣墓堂——圣保禄大殿,圣母雪地大殿,圣加利斯多地下坟场,参观了殉道圣人致命地——古罗马斗兽场。接着又去亚西西朝拜圣五伤方济各圣墓大殿;去劳雷托圣母大殿教堂及会院之“博俊古辣”小圣堂;去威尼斯圣马尔谷大教堂及帕多瓦、都灵等处的一些圣堂。再后又转至法国,朝拜了帕莱毛尼耶稣圣心堂和圣女玛加利大圣堂;朝拜了泰泽祈祷教堂并与不同国籍的众多教友一起参与泰泽祈祷,拜谒罗哲修士墓。
    在灵迹不断的世界著名朝圣地露德,与更多的各国教友一起参与圣体游行、圣体降福及露德圣母山洞前地下万人大教堂的弥撒。在里修,朝拜了圣女小德兰大教堂并参观了圣女博物馆。
    最后在巴黎朝拜了巴黎圣心教堂,巴黎外邦传教会小圣堂,仁爱会修女院总院的圣母显灵圣牌圣堂,圣味增爵修会——遣使会总会教堂及闻名全球的巴黎圣母院。同时也参观了颇有名气的卢浮宫、埃菲尔铁塔、巴黎歌剧院、塞纳河等名胜古迹。
    感谢天主!感谢圣母!像我们这些七老八十、身体壮况欠佳的老人,来去坐飞机都是十几个小时,其间又从意大利乘汽车行驶一千多公里到法国,并且气温常在32-34度之间,加之语言不通及生活习惯的差异,且要马不停蹄地奔波劳累,按说很难支持下来,但我们40多人却始终安然无恙,一路顺利。这足以说明是大能天父在无微不至的关心、护佑我们;是慈爱的圣母玛利亚在漫长的旅途疼爱、保护着我们,使我们退休后的唯一愿望能够如愿以偿,圆了我们好多年来的朝圣梦想。
    朝圣归来,除了获得难以数计的特殊恩宠之外,我们也带回了许多具有纪念性的圣物和非常宝贵的“露德圣水”,并将此作为朝圣礼物,连同自己的欣慰欢畅喜乐一起送给那些关心、鼓励、支持、帮助和为我们朝圣祈祷的亲朋好友以及主内的兄弟姐妹。愿大家共同分享我们朝圣所获得的各样福泽恩宠吧!

 

本文标题:罗马朝圣夙愿 赖主洪恩满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