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救助炼灵积极行动起来吧


2008-11-13 11:20:52 作者:王秀斌 来源:信德网

    主内的弟兄姐妹们,每年的十一月,慈母教会定为炼灵月,意在提醒所有基督信徒,天父的好儿女们,要在这个月里,特别要积极地救助炼灵,使炼灵们早脱炼狱,回到天父的怀抱。

    一、炼狱是什么地方:炼狱是吃苦受罪做补赎的地方。
    1、凡教友死时没有大罪,但有小罪过失的,和所犯大罪通过告解已得赦免,但尚有暂罚的,灵魂都必须先到炼狱里去做补赎,做完补赎方可升天堂。
    2、在炼狱中受苦情况:有些圣人们说:“炼狱中的火烧之苦,几与地狱相同,不同的是,炼狱没有魔鬼,炼灵之间,彼此相亲相爱,互相劝勉,无永久失望之苦,做完补赎可升天堂。”
    3、在炼狱中吃苦做补赎,只作补赎抵消暂罚,无功可言。不像在世上生活的人们,背负天主所赏的各种类型的十字架,吃点苦受点累,不但抵消罪罚,而且还有超性的功劳,增加天堂福乐,真是一举两得。

    二、我们应积极救助炼灵:炼灵虽是天父的好儿女,碍于天父的至公至义,不能让带有罪罚的尚有污点的灵魂升天堂,也不能让在炼狱中没做完补赎灵魂上仍有污点的灵魂早日升天堂。
    1、我们在世生活的教友,能救助炼灵,让他们早日升天,这是圣教会信德的道理。信经明确告诉我们:“我信有圣而公教会,诸圣相通功。”所以我们能救助炼灵,因而天父和圣母娘都迫切期望我们积极救助炼灵。
    2、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积极救助炼灵。因为炼灵是天父的好儿女,圣母娘的好孩子,我们的好兄弟姐妹,将来我们天上的好伙伴。其中或许有我们的亲人、恩人,也或许有因我们的坏表样的影响,或我们的勾引而犯罪堕入炼狱的,现在他们在炼狱中吃那么剧烈的苦,受那么惨重的罪,我们怎么忍心坐视而不闻不问不救他们呢!
    3、我们怎样救助炼灵:为炼灵献弥撒,为炼灵多望弥撒,多祈祷,多行一些爱人的善工,多为炼灵得大赦,多为炼灵做一些小克苦,多默想耶稣的苦难,多看圣经圣书。做好天主交付的本职工作光荣天父。喜悦感谢地背天主所赏的各种类型的十字架。

    三、积极救助炼灵会使我们的身灵受益,现世享平安,死后升天堂。
    1、积极救助炼灵是天父和圣母娘最最喜爱的一件善工,是天父的好儿女,圣母娘的好孩子,定会得到天父和圣母娘意想不想的恩赐。
    2、我们救助的炼灵升天后,他们不会忘记我们这些救助他的人,他们定会在天父前替我们代祷,使我们一定能在世享平安,死时得善终。
    3、为救助炼灵所做的一切善工,等于我们贮藏于天上银行,在需要的时候,天父会以几倍高的利息偿还于我们。
    4、积极救助炼灵的人,保证自身得救升天。因为救助炼灵是神哀矜,主耶稣在真福八端中明告我们:“哀矜人的人是有福的,他们将受哀矜。”

    下面介绍主耶稣为救助炼灵嘱念的一端经文(摘自《拯救炼狱灵魂》一书):
    永恒的圣父,我将你圣子最宝贵的圣血,结合着全世界今天举行的弥撒奉献于你。为救助炼狱中的灵魂,为全球的罪人,为普世教会的罪人,为那些在我家的与我亲属的罪人。阿们。
    养成默念短诵的良好习惯。默念下列每句短诵都可得限大赦,让给炼灵。
    耶稣圣心,我依靠你。
    耶稣圣心,我信你爱我。
    耶稣圣心,恳赐我心似尔圣心。
    耶稣圣心,诸事为尔。
    耶稣天主之心,望尔感化罪人,救助临终,拯救炼灵。
    耶稣圣心尔国临格于中国。
    尽甘耶稣圣心,赐我爱尔日深。
    无玷圣母圣心,求你垂怜我们及普世。
    无玷圣母圣心,求你垂怜心地善良贫穷而又身遭患难的人。
    无玷圣母圣心,求你为我们全家人现世及临终时祈求主恩。

 

本文标题:救助炼灵积极行动起来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