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188位殉道者将于十一月二十四号列为真福


2008-11-21 14:45:3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圣座宣圣部荣休部长马丁斯枢机,将于十一月二十四号,在日本长崎为188位殉道者,主持册封为真福的仪式。
    在188位新真福中,有183位是平信徒,只有五位是传教士,其中四位耶稣会士,一位奥斯定会士。他们是在公元1603年到1639年之间为信仰殉道。
    马丁斯枢机指出,殉道是为信仰作见证的最高表现。为信仰殉道,必须在每天的生活中,练习活出自己的信仰。
    马丁斯枢机又说,在殉道真福中,有些是全家一起殉道的。他们提醒现代的信徒,基督信友家庭是小型的教会,父母和子女都要活出信仰的生命,整个家庭必须为信仰作见证。
    历史研究显示,四百年前,很多日本人反对天主教,只要是检举神父、修女、或教友的人,都会获得有关当局的赏金。当时,仇恨基督信徒的风气,导致不少教友为了信仰而遭到迫害。

 

本文标题:日本:188位殉道者将于十一月二十四号列为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