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领病人傅油圣事 获得多种恩宠


2008-12-02 15:04:58 作者:张秀荣 来源:信德报(总第357期)

    本月16日保定总堂举行了集体病人傅油圣事礼,参礼教友达60余人。
    病人傅油圣事,是耶稣亲定的七件圣事之一。雅各伯向教友们说:“你们中间有患病的吗?该请教会的长老们(神父)来为他祈祷,因主的名为他傅油。出自信德的祈祷必拯救那病人,主会使他起来;如果他犯了罪,也必获得赦免。”(雅5:14-15)
    在时间上,以前错误地认为终傅圣事是在病人将要终止生命时才领的圣事,因此,只有到那时才急急忙忙找神父。现在应明确,凡能分辨是非善恶的男女教友,在病重或病危时,都该领病人傅油圣事;病人在接受有危险的手术前,亦可领此圣事;年老力衰的人,虽无重病也可领此圣事;在危险或发生意外重大事故时,都可领傅油圣事。对于老年人,一般以六十岁以上,相隔半年至一年领傅油圣事为妥,因此,此圣事的领受没有次数限制。但要注意的是老人们应时刻随身带着苦像、十字架、圣牌等神父祝圣过的圣物也可得部分大赦(《特别的权利》)。更重要的是在病人看似死亡时,不要放弃在他们耳边提醒告解、发痛悔、吻圣物或把念珠放在手心里。
    领临终全大赦有三个条件:一是临终者口呼(或心呼)耶稣圣名痛悔己罪;二是病人甘心忍受痛苦或死亡,安顺主命;第三个条件是,如果可能还必须领临终圣体(《圣事论理》)
    领病人傅油圣事能给我们带来很多恩宠:
    1、增加宠爱,可以赦免一切小罪。
    2、若有忘了的大罪或因重病昏迷不醒不能告的大罪,只要发下等痛悔,大罪也可得到赦免。
    3、赐给病人对于诱惑的抵抗力。
    4、能使病人忍耐痛苦,心灵平安,安然而逝。
    5、有时也会使病人痊愈、恢复健康。

 

本文标题:领病人傅油圣事 获得多种恩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