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隐没的异星


2008-12-10 10:15:39 作者:雨川 来源:信德报(总弟358期)

    东方波斯三贤士为异星所吸引,不远千里迢迢来寻找降生的默西亚,一路上是异星为他们引路,他们只要随着异星前行就可以了,但当他们进入耶路撒冷城的时候,异星不见了,当然,异星这个时候是必须隐退的,因为黑落德心怀不轨,要是异星仍旧当空引路,那么无疑会给小耶稣带来杀身之祸的,但三贤士此时此刻不可能会明白其中事理的。不管如何,异星的隐退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如果这时候他们咒骂异星戏耍他们,让他们千里奔波之后却不闻不问地置他们于无助而回头而去的话,他们就与已近在咫尺的默西亚失之交臂了。但他们没有这样做,他们相信异星的隐退与异星的出现同样是不可理解的天主旨意,他们选择了坚定不移地前行,相信天主既然召叫他们来到此地,天主也自有另外的方式让他们找到降生的默西亚的,幸甚至哉!在走出耶路撒冷城后,异星又出现了,他们终于得以跪伏在天主大君王的脚下。
    正如耶稣所说:“不是你们拣选了我,而是我拣选了你们”(若15:16)当我们得以走向天主时,我们的选择不是第一因,这也是基督宗教和其它宗教的一个重大差别(基督宗教是神来寻找人,其它宗教则是人去寻找神),天主以不同的方式引导不同的人从不同的道路去寻找他,最后达到殊途同归的效果,天主用来引导我们去寻找他的方式对我们而言就是我们的“异星”,在我们走向天主的过程中,这颗“异星”也不可能是永远当空指路的,有时候它会莫明其妙的不见了,这时我们就感觉到天主似乎是躲起来了,我们开始怀疑天主是否真的存在,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上当受骗了,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选择和反应的,正如那首歌所唱的“有人看了看,有人走了个头,有人走了一半有人走了十分之九……”三贤士在不明白异星为何隐退的前提下仍然坚持走下去,我们在不明白我们的“异星”为何消失的时候,我们有坚持走下去吗?坚持走下去吧,异星的隐退只是暂时的,在我们经受住考验之后,它肯定会重新出现的,天主既然召叫我们去跟随他,就不可能让我们缺少应有的引导而让我们盲目去寻找他的,正如天主用异星引导三贤士到了耶路撒冷城,就不会不管他们一样,生命中的痛苦挫折使我们的“异星”隐退无踪,虽然我们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但我们却相信,主的手永远不会放弃牵引我们去走天国之路的。
    “有谁能在永生路上走到头,天国福分必要为他存留!”   

 

本文标题:隐没的异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