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父慈爱的临在


2003-08-29 09:24:32 来源:信德报(第189期)

——记吉林市天主教会天慈安老院

    天慈安老院位于风景秀丽的松花江畔的天主教堂院内。在堂院东侧的2300平方米的建筑物中有一半以上归安老院使用。隔窗望去,东面是美丽的桥头广场,南面是碧波粼粼的松花江,西面是庄严肃穆的主体教堂,环境可谓优雅宜人。
    该安老院是吉林市天主教会于1997年7月正式成立的。6年来,先后有数百位老人在该院养老。
    教会办安老院,旨在弘扬基督的博爱精神,精心照料和护理每位老人,以爱心为他们创造更多的人生乐趣,尽 可能解除他们的痛苦和孤独,使他们能够幸福地颐养天年。
    为了使老人们过好信仰生活,特在楼内设置了小圣堂。神父们经常到这里做弥撒,极大地方便了那些因体弱而不便去大堂参礼的老人。对于病重卧床的老年教友,神父随时到床头为他们听告解,送圣体。年终岁尾时,神父还专门为全体老人们做平安弥撒。每逢圣诞节、复活节,院方还为老人们开夜餐、送礼物,给他们特别的关爱。
    安老院内的老人们互助互爱,一人有病大家关心,彼此代祷,彼此安慰,处处洋溢着爱的温馨。
    在这片爱的园地里,许多教外的老人和工作人员认识了天主,领受了洗礼。目前,该院的78位老人中有48位是教友,其中三分之二是入院后才信主的。
    为了给老人们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尽力满足老人的需求,使他们安享幸福的晚年,安老院要求凡来此工作的人员都要以爱心、诚心和热心来服务老人。经常为他们洗澡、洗衣服、换床单和被罩,为老人进行医疗保健、跟踪服务。还为老人们专设了娱乐室,除了为他们提供有线电视外,还备有简单的健身器材。
    生活上,一日三餐,除早餐外,其余二餐,每餐两菜,每日不重样。为了保证老人们身体健康,不仅搞营养配餐,还应季应时,按年节调 整伙食。春节时,为孤寡老人赠送纪念品,使他们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以至于每逢庆节家里人来接时,有的老人竟不愿回去。
    工作人员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工作,在老人突然发病时,无论在哪个时间段,都设法及时送医院,有的还要用担架抬。在老人生病期间做一些可口的饭菜送到床头。       
    到目前为止,安老院已基本完善了老人们的医疗保健。为了老人们有病能及时得到医治并节省开支。由修女院的医护人员共同参与安老院老人们的健康保障工作。经安老院多方考察和洽谈,设定吉林市高新区的一家医院为定点签约医疗单位。一般小病由修女打针送药,不用出门;大病到医院就诊。在那里,病人可享受药费5%的优惠,各项常规中型检查优惠30%,救护车免费使用。医护人员还不定期地为老人免费往诊,特别是在流行病发病高峰期间,医护人员常下来作预防指导。
    天慈安老院,真是老人们温馨的家。(朱艳)

本文标题:天父慈爱的临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