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柬埔寨:为艾滋病患者的孩子们做基督的见证人


2009-02-02 14:15:23 来源:信德网

    这是一名菲律宾平信徒所做的传教选择,她从2003年开始一直生活在高棉人的土地上。她为那些处于死亡边缘,生活在痛苦和贫困中的患病儿童们组织了医疗团体和各种有趣的活动。如今,柬埔寨人民也参与了这名平信徒传教士照顾孤儿的事业。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网讯  为柬埔寨孤儿做基督的见证人,他们的父母都是死于艾滋病。这是一名菲律宾天主教教友的使命,她从2003年以来,一直在高棉人的土地上为那些被遗弃的儿童散播“希望”的种子,确保他们的基础教育。

    玛丽安玛都迪纳Marian Matutina在柬埔寨北部Siem Reap的一个高棉人家庭开始了他的传教之旅,这个家庭有父母和四个子女,她在那里学习当地语言。玛丽安叙述说:“从这个佛教家庭我真正明白了基督临在的价值,他透过我从他们身上得到的爱和款待来彰显了自己”。
    这名女教友说,开始在初期基督徒传教旅程的启发下,她把自己“完全的交托在天主的手中”。她与菲律宾的另外两名平信徒传教士共同实行“Little Folks”计划,这一计划是由美国Maryknoll传教修会创立的,是专门为了帮助艾滋病造成的孤儿们。玛丽安曾自问说:在一个“大部分人都信佛教的社会中,怎么可能为百姓做基督的见证人”并向那些失去父母,并毫无希望可寄托的孤儿们宣扬“天主的爱”呢。
    这些孤儿们体验了因死亡所带来的悲惨经验,他们生活在绝望之中,家庭被毁,经常遭受流离失所之苦;但痛苦并没有被剥夺了对美好未来所充满的“希望”,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梦想着成为医生,护士或教师。在与孩子们接触的同时,在总结同伴们传教经验的同时,玛丽安明白了,首先需要做的工作就是无条件地“去爱他们”。
    学会高棉语之后,这位菲律宾传教士就开始组织医疗小组来解决孩子们的痛苦,好使他们能本着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它,并向人们叙述他们的亲身经历,同时也为他们提供各种游戏和休闲活动。玛丽安继续叙述说:“慢慢的我发现我们的工作有了成果,同时,与高棉团体的关系也有了很大的进展。现在,柬埔寨人也开始在工作和护理孤儿们的事务上帮助我了”。玛丽安结束说:“我可以见证说,在他们中有一个持续不断的变化:起初是接受帮助的孤儿们,如今已经站在给予帮助者的行列中了。面对这一切,我要做的九是光荣赞美天主,他真的有能力成就新的事物。他的神临在于柬埔寨和所有人民身上”。

 

本文标题:柬埔寨:为艾滋病患者的孩子们做基督的见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