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勉励度奉献生活的人士以圣保禄为榜样


2009-02-05 14:26:3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圣保禄宗徒传教的宝藏和来自神贫、贞洁及服从的福音劝谕启发的奉献生活。这些是教宗本笃十六世2月2日献耶稣于圣殿节,也是第13届奉献生活日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的弥撒结束时发表讲话的要点。这台感恩祭典由圣座修会部部长罗德枢机主教主持,他向教宗献上的致词中强调了塔尔索的保禄作出的见证是希望的指南。

    2月2日下午,圣伯多禄大殿内逐渐点燃的蜡烛在黑暗中闪耀着火花,开始了光的礼仪,然后是游行,为献耶稣于圣殿节举行庆典。教宗本笃十六世为第13届奉献生活日发表的致词中要求在场的会士修女们把天主的光带到教会和世界上,他并指出了外邦人的宗徒,塔尔索的保禄跟随基督的宝贵见证。

    教宗说:“奉献生活难道不是彻底效法耶稣、完全跟随他吗?那么,在这一切当中保禄便是一个有保障的教育媒介:亲爱的弟兄姐妹们,效法他跟随耶稣为彻底地回应你们在教会中奉献的特别圣召是条康庄大道。”

    谈到依照福音劝谕的神贫、贞洁和服从的奉献生活的实质,教宗强调圣保禄 全心献给上主,对有需要的弟兄完全白白赠与并给予具体关怀,接纳天主对贞洁的召叫,好能以更大的自由和奉献来服侍,他提供了有保障的行动准则。教宗说,传教是保禄奉献生活的另一方面,因为他生活全是为耶稣,就如耶稣为众人那样。

    教宗说:“他同基督密切结合,在他身上我们认出灵性生活与传教行动结合的深奥能力,在他身上两个幅度彼此牵连。因此,我们可以说,他属于‘神秘建设者’的那一群,这一群人的生命既是默观也是行动,向天主和兄弟们开放,有效地为福音效劳。”

    之后,教宗也强调了这位使徒在严厉的考验面前,直到殉道的勇气,他坚定不移地信赖基督。他的灵性经验令我们感到有如活出了他所强烈探究的巴斯卦奥迹,并把这个奥迹作为基督信徒的生命形式来宣讲。保禄为基督、同基督和在基督内生活。他写道:“我已同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了,所以,我生活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内生活。”他又说:“因为在我看来,生活原是基督,死亡乃是利益。”

    因此,教宗邀请度奉献生活的人士每日以基督的圣言来滋养,默想圣言,把圣言作为各项行动的根基和各项选择的首要准则,他并祝愿保禄年增进对圣保禄的见证的接纳。教宗说:“他帮助你们以毫不保留的共融精神在教会内并同教会来实现你们的使徒服务工作,把自己的特恩作为礼物提供给他人,为最大的首要特恩,即爱德作见证。”

    在颁赐宗座遐福之前,教宗提醒在场男女修会人士,当天的礼仪勉励我们仰慕童贞玛利亚,她是杰出的度奉献生活的人。

 

本文标题:教宗:勉励度奉献生活的人士以圣保禄为榜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