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终极寻找


2009-02-19 10:20:57 作者:谢天 来源:信德报(总第365期)

    有一个人在旷野里徘徊,找寻真理的道路。他从南到北,由东到西,不停地寻觅,始终一无所获。
    后来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位天使,天使对他说:“看,那边有一座山,在那山顶上站着的,就是天地的主宰,你向着他前进吧!那就是真理之途。”人高兴极了,连忙顺着天使手指的方向望去,可是眼前除了耀眼夺目的光芒外,什么也看不到,他不禁疑惑了,问天使:“在哪里?为什么我看不到呢?”天使笑着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不必怀疑,只要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前行,总有一天你会看到他的。”
    人点点头,又上路了。这一次有了目标,他心里踏实了许多。然而他没有想到的是这条通向真理的路竟如此崎岖,到处是密林沼泽、峡谷深涧,途中时而有狼虫虎豹追击,时而又有奇花异石拦阻,但这一切都动摇不了他的决心,他排除困难,勇往直前,一路跋山涉水,历尽了艰辛。
    终于有一天,他远远地望见了那座高可摩天的山峰,隐约看到了万丈光芒中的那位天地的主宰。他心中激动不已,脱口说:“啊,这就是我所寻找的终极目标,我看到他了!”
    忽然,那位指路的天使又出现在了他面前,天使笑着对他说:“看,我没有骗你!不过,你现在虽然看到了他,但并不等于就找到了他,想要真正地到达他面前,还有更艰难的一段路要走。”
    人坚定地说:“我不怕!请你指教我,要怎样做才能找到他!”天使说:“只要你去除一切私欲偏情,抛弃以往所有的恶习,在心中装满各样的美善,你就会找到他。”
    人告别天使,再一次出发上路了。这一次他所遇到的阻碍更大,不但有外界的,更有来自内心的……那些骄傲、自私、贪婪、吝啬、愤怒、嫉妒等等邪情仿佛一根根涂着剧毒的铁刺深深地扎在他的心上,不停地噬咬、撕扯着他,使他得不到片刻的安宁。他抬眼望望远处山顶那神秘而又模糊的身影,咬了咬牙,忍痛拔下一根毒刺。他一边走一边消化那痛楚,每到伤口完全平复以后,他又接着拔下一根毒刺,每拔一根,他就仰头看看那伫立在山顶的身影,觉得那身影越来越清晰,越来越高大,而自己,却是越来越渺小,越来越卑微。
    终于,他把那些毒刺全都拔下来了,心中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和畅快。再看那山顶上伫立的身影,也无比真切地呈现在眼前,竟是那样的庄严,那样的美善。他由衷地赞美道:“啊,天地的主宰!我终其一生追寻的生命之主,认识你真好!”
    这时,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他看到那位荣耀的神竟然向他伸出了手,召唤他说:“孩子,到我的跟前来吧,我要把我全部的奥秘宣示给你,把我所有的美善都倾注给你!”
    人激动了,他顾不得劳累疲乏,又振作精神向前走去。一路上没有了私欲邪情的羁绊,他又认识了许多朋友,收获了谦逊、忍耐、平和、宽容、温柔、良善等等许多美好的果实。虽然,又累又渴,脚上、手上都磨出了血泡,衣服也被荆棘剐破了,但他心中依然充满了无与伦比的平安和喜乐,那充盈满溢的喜乐让他禁不住高声歌唱了起来。
    然而,当他再一次举目向那山顶望去的时候,却惊呆了:山峰仍在,景物依旧,唯独那一路仰望的身影,竟似从未存在过一般,了无踪迹。他急得哭起来,仰面向天大声疾呼:“我的主啊!你在哪里,为什么在我就要找到你的时候,你竟又离我而去……”
    话音未落,一个熟悉而又慈祥的声音默然在他耳畔响起:“孩子,不要害怕,不要难过,你并没有失去我。当你去掉所有恶习,丢开一切私欲邪情,将爱的果实装进心里的时候,你就已经找到了我,拥有了我,而你也已经完完全全地被我拥有,我不再是高高地伫立在你面前,而是进入到了你的心中,融化在了你的生命里——因为我就是爱!你明白了吗?”  
    他点了点头,破涕为笑:“是的,主!我明白了……”

 

本文标题:终极寻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